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第12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落幕,江科大学子斩获一等奖
2019/08/12 15:51  新华报业网  万凌云  

  

  

  交汇点讯 8月8日至10日,第12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举行。江苏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2个项目,挺进决赛。其中,由姚寿广教授指导,季梦婷等同学完成的作品《一种带能量回收的SWRO、MCDI耦合海水淡化装置》夺得一等奖;由沈九兵老师指导,冯慧敏等同学完成的作品《第二类溴化锂吸收压缩复合式高温热泵系统》获得二等奖。同时,学校连续获得全国高校优秀组织奖。

  一等奖获得者季梦婷介绍,团队项目针对当前远洋渔船淡水制作和提取质量不高等问题,设计出采用 SWRO 法与 MCDI法相耦合形成一种新的海水淡化装置。优势互补以达到节能、改善水质的目的。

  该项目直击当前远洋船只海水淡化的“痛点”,吸引了评审专家和企业的重点关注。经过路演答辩、现场考察等环节,最终夺得全国一等奖。

  记者了解到,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并结合国家重大需求,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的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大赛距今为止已经连续举办了12届,无论在参赛高校还是在参赛作品上都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且已经成为全国大学生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展现青春风采,宣传节能理念的重要舞台。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等102所高校的近千名学生,带来199个科技创新项目,进行现场角逐。项目涉及能源、机械、资源利用等多个领域。

  记者还了解到,近年来,江苏科技大学均有作品进入全国决赛,并连续获得优秀组织奖。今年江苏科技大学共推选出15件作品,最终能动学院3个项目、土建学院1个项目获得全国三等奖,2个项目入选全国决赛并获得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

  通讯员 刘巍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