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耄耋夫妻为彼此理发 70 年,丈夫深情告白:来生还做夫妻
2019/08/07 12:22  现代快报全媒体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杨志国 张雷 熊金霞 记者 林清智)"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相守是最温暖的承诺。" 在镇江句容市后白镇,有一对 89 岁的老夫妻——袁文正、王均艳,他们结婚 70 年来为彼此理发,从一头青丝理成了满头白发,一把小小的剃头刀见证了彼此之间相濡以沫的爱情。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 89 岁的袁文正和老伴王均艳同岁,两人结婚已经 70 年了。袁文正和王均艳童年时就经常在一起玩。等他们渐渐长大后,彼此之间也更加了解,虽然袁文正家当时比较穷,但王均艳一家并没有嫌弃," 我母亲是个老实忠厚人,母亲说好吧,就订亲。"

  

  

  △ 两人年轻时的照片

  说起这事,袁文正还是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我老丈人也蛮理解我的,他说,算了,就把姑娘嫁给你吧,我呢,家里那时候特别穷,也没什么东西。"

  当时虽然家里穷,不过两人的感情却非常好。袁文正说," 不喜欢也不会结婚。有感情,她人蛮好的。"

  王均艳则表示," 那时候我就喊他公子,他喊我小姐,相当好。"

  在袁文正家里,至今还保留着一套手工理发的器具,结婚 70 年了,除了到外地工作之外,他们都为彼此理发,对此,王均艳透露," 他不肯到剃头店里剃去,他说剃的不好,又脏,剃头布一股味道,他就叫我给他剃。"

  

  △ 理发工具

  而袁文正对理发这件事感到特别自豪," 像我这样的情况(别人)没有,就我所知没有,我感到高兴,自豪、骄傲。我老伴能给我剃头,剃得还相当好。到时候就给我剃了,有求必应,我高兴,我眼光好,找个好老婆。"

  

  

  

  △ 两人互相给对方理发

  王均艳则说," 我也没在剃头店里剪,都是他给我剪,剪得蛮好的。"

  

  就这样两人慢慢地走过了 70 年,他们的青丝也变成了白发。王均艳对现在的生活感到特别知足," 我现在满足得很,我两个人经常讲,我们真好,现在和过去来比,真是翻天覆地,过去没有空调,也没有电风扇。"

  袁文正则在一旁补充道," 你看,现在房子也盖起来了,三个儿媳也有了,孙子也养了,曾孙子也养了。"

  七夕将至,面对镜头,两位老人手拉手真情告白。" 他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他 …… 争取我们幸福美满的生活,仍然像这样子下去。" 王均艳说。

  

  袁文正表示," 老伴,我这一生有你跟我作伴,我感到十分的高兴,万分高兴。我家庭的好坏与你有很大的关系,分不开 …… 老伴,来生我俩还做夫妻。"

  (通讯员供图 编辑 范文静 高霞)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