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壮观!镇江五峰山长江大桥主缆进入索夹安装阶段
2019/08/03 19:25  交汇点  

  

  交汇点讯 8月3日,连镇铁路镇江五峰山长江大桥两根主缆,正在进行中跨索夹安装作业。蓝天白云下,施工现场分外壮观。

  

  记者从施工现场了解到,镇江五峰山长江大桥共计254个索夹,吊索与索夹为销接式连接。全桥索夹共有7种类型,其中有吊索索夹5种,边跨紧缆索夹和锥形索夹各1种。索夹的壁厚为45mm,最重的SJ1索夹为10.5t。

  

  中铁大桥局集团连镇铁路部副总经理、副总工程师黄旺明介绍,由于位置不同,索夹安装的方法也有所不同。考虑到悬索桥上部结构施工特点及工序转换的关系,除索塔及锚碇附近索夹采用塔吊直接起吊安装外,其余索夹均采用缆索吊从低往高进行安装。

  

  在施工过程中,索夹螺杆轴力分五次导入。吊索在索夹位置垂直起吊安装,安装顺序由主跨跨中向桥塔方向进行。

  

  据介绍,索夹安装对大桥上部结构的质量控制至关重要,将直接影响到大桥建成后的运营状态和结构安全。故此,项目部组织施工人员开展了施工技术集中培训与安全技术交底,并在施工过程中从严要求,加强测控和监管,确保索夹精准安装,为后续钢梁架设等关键工序创造有利条件。

  通讯员 崔永兴 刘佳 邹振磊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