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祖国好 家乡美”大型全媒体影像活动走进句容
2019/07/23 14:57  新华报业网  

  

  

  产业兴旺、生态优美的句容城新貌

  一座城,生态优美、产业兴旺、宜居宜游,让人沉醉其间。7月22日,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新闻摄影学会与句容市委宣传部联合开展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好 家乡美 走进句容’大型全媒体新闻摄影采风活动”启动。来自省内外数十家主流媒体的摄影记者、摄影师走进句容,深入乡村、企业、乡镇一线采风,用镜头定格精彩瞬间、反映今昔对比,记录这座城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

  

  祖国好 家乡美——大型全媒体系列采风走进句容

  

  摄影师在张奎峰葡萄园采风

  创新之力

  成为企业迅速落地、有效孵化、茁壮成长的福地

  一提到句容,许多人脑海中会瞬间闪现出“独特旅游资源”、“丰富农产品”这些亮眼的关键词,而眼下的句容正在高新产业、创新发展方面展现出令人刮目的理想和全景。

  

  江苏句容信达15MW渔光互补光伏电站

  

  宝嵩机器人生产线

  句容经济开发区创建于1992年,二十多年来,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抓宁杭生态经济带、宁镇扬一体化等重大历史机遇,经济竞争力、发展潜力、创新力不断增强,生产、生活、生态相得益彰,已经成为句容市首要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载体。

  

  仙东网谷产业园

  坐落于句容经济开发区核心区的启迪数字科技城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作为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的首批国家级孵化器,科技城致力于加速数字产城建设,投资、并购一批物联网科技公司,组建物联网集团。

  

  启迪数字科技城

  创新是引领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企业是市场的主体、创新的主角。同样位于句容经济开发区的江苏宝嵩机器人有限公司通过自主研发掌握机器人及应用的相关技术,已经具有70多种不同的工业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可以通过随意拼接,组成300多种工业机器人柔性工作站。

  

  句容协鑫集成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工人作业中

  句容正在成为一块创新企业迅速落地、有效孵化、茁壮成长的福地。

  句容宝华新城的万城双创园凭借临近仙林大学城的区位优势、一系列优惠政策、扎实高效的服务和一流的环境,吸引近百个“种子企业”齐聚,生根发芽、发展壮大。

  

  万城青年人才创业园-工业机器人拼装调试

  产业之新

  为乡村振兴点燃绿色引擎,为农民致富开启快速通道

  

  鸟瞰西冯村

  “绿色生态”、“鲜果飘香”可以是句容最好的资源禀赋。近年来,句容充分做足“生态+”的文章,不仅为乡村振兴点燃了绿色引擎,也为农民致富开启了快速通道。

  

  戴庄村桃农喜获丰收

  2002年,带着富民梦想的“全国道德模范”赵亚夫来到戴庄村,发现了这里良好的生态资源,看到了它发展有机农业的天然优势。逐渐将全村的自然资源,包括山、水、田、林、湖、草等构建成一个整体的生态系统,大胆试验、创新示范优质高效生态农业新技术,大力发展有机农业。2006年,戴庄村成立了江苏省首个社区型专业合作社——戴庄有机农业专业合作社,逐步走出了一条以“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为目标,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为主要特色的现代高效农业致富之路,即“戴庄经验”。

  

  亚夫事迹展览馆

  

  戴庄有机农业产业圈

  唐陵苗木产业带动了茅山革命老区和周边共计40多个村种植了30多万亩花卉苗木,从业人数达到5万多人致富,在华东地区是最有影响力的大苗交易市场。2018年,实现花木销售48亿元,人均收入4.5万元,村集体收入625万元,集体资产破亿元大关。

  

  唐陵村利用紫薇苗木编制,采用修剪、蟠扎等措施,使苗木育成预期优美的形状

  “江苏葡萄看句容,句容葡萄看丁庄”,丁庄葡萄早已远近闻名,如今,年产量近2万吨。丁庄连续举办了八届“句容葡萄节”,建立了“手机、淘宝、微信、网站”四位一体电子销售平台,“丁庄葡萄”自主品牌和“春城有礼”区域品牌享誉全国。2016年丁庄村被评为“中国特色产业村”及“中国葡萄之乡”,2017年“丁庄葡萄”获批为国家地理标志。

  

  小朋友在张奎峰葡萄园采摘葡萄

  生态之美

  步步是景、处处是情,升级“全域旅游”攻略

  千华古村、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康缘养生谷、恒大童世界……近年来,句容注重“文化+旅游”发展模式,将历史传承与现代表达、自然景观与人文达观、主题时尚与个性选择有机结合,升级“全域旅游”攻略。

  

  千华古村

  

  恒大文旅城

  千华古村依托宝华山原生态的自然美景,将历史传承与现代表达融为一体。近4万平方米的以明清文化为特色的乡村古建筑群,营造出步步是景、处处是情的世外桃源。

  

  康缘中华养生谷

  打造具有最美生态环境的养生养老名城,句容的养生旅游资源令人神往。康缘中华养生谷位于茅山景区,以中医药文化为本,打造 “养生、养老、健康管理和中医药文化游乐”四大核心功能版块。

  自然景观与人文达观相得益彰在句容分外让人留恋。走进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顿觉来到一片自然纯净之地。为了呵护好这片“绿肾”,赤山湖以保护、修复为主,重构为辅,实施了三岔湖退渔还湖、花兰墩湿地修复、白水荡湿地修复等湿地修复与保护工程,营造出良好的湿地生境。修复完成后,湿地公园内鸟类种类多达120余种,其中包括小天鹅、白琵鹭等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甚至还发现濒危物种中华秋沙鸭和全球不到500只的极危物种青头潜鸭的踪迹。

  

  赤山湖湿地国家公园

  近年来,宝华镇投入200多万元,打造芮庄美丽村庄,以自然生态和文创手作为核心主题,解决了人们对乡村旅游和第三空间(家和办公以外的空间向往)的迫切需求。

  

  高铁驰骋于美丽句容

  关于句容的全域旅游,不止是你现在看到的,还有你可以期待的。总投资49亿元的恒大童世界是集多业态为一体的超大型、多元素的文化旅游产业项目。目前, 34个单体全面开工建设,正式运营后不仅能引领句容文旅大发展,更是推进长三角区域文旅产业提质升级的重要引擎。

  黄欢 文 余萍 万程鹏 邵丹 阮忠 泱波 段仁虎 钟学满 摄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