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逃票164次被刑拘!女子为跑生意“买短乘长” 一年多逃票1.2余万元
2019/07/22 13:20  新华报业网  万凌云  

  

  交汇点讯  22日,记者从南京铁路公安处镇江站派出所获悉,该所近日接连查获多起“买短乘长”恶意逃票案件。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其中嫌疑人田某自2018年3月起,一年多的时间共计逃票164次,涉案金额高达1.2万余元。目前,田某因涉嫌诈骗,已被镇江铁路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21日凌晨3时许,铁路镇江站派出所民警邹晓寅、程五兵在镇江站北广场出站口例行检查时,发现旅客郑州女子田某,随身携带有护照、身份证、港澳通行证及入台证等多种证件。但是,民警发现田某各项证件办理一年多来,并未有任何出入境记录。不过,田某随身携带如此多证件,立刻引起了民警的怀疑。

  期间,田某自述从南京坐车过来,但在对田某进一步检查发现时,民警发现田某钱包内除了一张南京到镇江的车票外,还有一张同车次郑州到开封的车票。一般来说,同一旅客是不可能同时购买同一车次的两张车票。民警再次询问田某从开封到南京是怎么过来的,有没有购买车票。

  田某一开始谎称在车上已经补票,但却拿不出补的车票。在民警不断提出疑问后,慌张的田某回答前后矛盾、漏洞百出,终于承认了自己通过购买“两头票”,买短乘长恶意逃票的事实。

  此后,民警进一步查询田某的购票记录,结果大吃一惊。2018年3月以来,田某在郑州到镇江、丹阳、常州区段间购票记录达到770余条,平均每天近2条记录!更让你难以想象的是,田某采用买短乘长的乘车记录更是高达164条,逃票的涉案金额高达1.2万多元。

  田某自述自己常年往来于郑州到镇江、丹阳、常州之间跑生意,每次都要乘火车。因偶然间得知,用不同的证件可以购买一趟车的多个车票,于是她便办理各种出入境证件,用于购买车票逃票省钱。因为有着多年乘坐火车的经验,每次列车员查票前,田某便躲进厕所或普通车座位下面,逃避查票。

  警方介绍,从郑州到镇江普通车票价100多元,采用两头票的方式可以少花费票款近80元。有时,田某为了赶时间也乘坐高铁返程,高铁一趟逃票就可以省200元左右。

  截至发稿前,交汇点记者获悉,田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件尚在进一步审理中。

  镇江铁路警方提示,乘坐火车须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购票乘车,切勿因为贪小便宜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通讯员 韩磊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