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镇江上演真实版“妹妹找哥泪花流” 兄妹失散11年后民警助团圆
2019/07/07 15: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6日上午,在镇江丹徒辛丰派出所,湖北孝感“90后”女子李某终于见到了和自己分别11年的亲哥哥。兄妹相见,开心的泪儿尽情流。

  7月5日中午,李某来到丹徒辛丰派出所,为寻找11年前离家外出打工的亲哥哥,向派出所民警寻求帮助。

  据李某讲,因家庭生活贫困,加之和酗酒的继父关系紧张,2008年自己19岁的亲哥哥毅然离家,和同村伙伴外出打工。年底时,一起外出打工的同村人都陆续回到了家,但自己的哥哥却没有回来。外出打工的头几年,哥哥还时常给自己和弟弟以及母亲打电话联系,但是经常更换电话号码。期间,他们回拨电话常常都是其他人接听,或者是停机、空号。

  有限的联系中,哥哥还在电话里多次表示不愿意回家。考虑到他和继父关系紧张,对于他的不回家,大家也能理解。

  李某告诉记者,2015年,自己最后一次接到哥哥的电话后,就和哥哥失去了联系,此后再也没有一点音讯。尽管自己和弟弟,还有母亲一直对哥哥十分挂念,但由于当时自己的孩子刚出生,忙于带小孩,一直没有空外出寻找。

  这几年来,自己越发想念哥哥,并为老实、木讷的哥哥担心。而能够一家能团圆,则成了她最大的心愿。

  今年7月初,和家人商量后,李某决心出来寻找哥哥。当年,李某哥哥最后一次和家人通话,使用的电话号码的归属地显示在镇江,于是李某直接来到镇江。一路上她多次转车,光在长途大巴车上就度过了10多个小时。

  在镇江市公安局,李某得知哥哥2014年在丹徒辛丰派出所办理过暂住证,于是来到该派出所寻求帮助。

  民警查询李某哥哥登记的暂住信息,显示其当年在辛丰一家建材公司打工。值班民警乔亓立即和李某前去寻找。但不想该公司已于2015年倒闭并转卖他人,当年所有打工人员也均已离开。

  民警随即又辗转找到了当时的公司负责人,得知李某哥哥当年是经无锡一家劳务派遣公司介绍来辛丰打工的。后经过多方联系,终于在6日晚上8时许,民警从该劳务公司得知,李某哥哥还在这家公司打工。目前,李某哥哥人在苏州,并约定他们兄妹第二天在辛丰派出所见面。

  李某告诉记者,得知这一消息后,当晚她激动得一夜没睡好觉,而身在老家的母亲,以及不少亲戚,得知哥哥被找到了,也打来电话询问。

  

  7月6日上午,在派出所,这对已经别离了11年的亲兄妹,终于见面!李某激动之下,忍不住哭出声来......李某哥哥告诉记者,其实自己也想回去,特别是到年关岁末,看着工友们一个个都回老家与家人团聚了,心里也空落落的。但这么多年来,自己一直没挣到什么钱,担心回去丢人,更被继父看不起,所以就打消了回家的念头。

  2015年,李某哥哥又不慎弄丢了手机,手机内存储的家人联系方式也丢了,从那时起,自己就一直没和家人联系过。但自己这几年也常想到父母逐渐变老,原本也打算,今年过年一定要回老家,给家人们一个交代。

  和哥哥一起离开派出所前,李某开心地告诉记者,自己觉得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来镇江一路上很多人帮助了自己。原本,她还担心一时半会找不到哥哥,所以还特地打了一年工,攒了好些路费后才出来寻找。没想到这次寻亲会这么顺利,她十分感谢镇江公安局,还有辛丰派出所的乔警官,非常感谢他们。

  通讯员 邓欢 交汇点记者万凌云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