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欣慰!受资助的32名寒门学子参考,31人超本二线
2019/06/30 20:13  新华报业网  万凌云  

  

  交汇点讯 慈善不仅在于钱,更在于心。6月29日晚7点,丹阳市玉汝于成助学社在东方会馆举办慈善晚宴,现场表彰了五年来默默坚持、坚守的几百名爱心人士。同时,举行了“玉汝于成慈善基金会”揭牌仪式。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令这些不计名分的爱心捐助者欣慰的是,“玉汝于成”资助的学子中,今年共有32名同学参加高考,其中31人超本二分数线,15人超本一分数线。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成立于2014年5月31日的“玉汝于成助学社”,是丹阳一家知名的助学社。他们是由原籍在丹阳、并曾经在丹阳前艾初中、窦庄初中、第八中学等学校就读,现在各地工作的校友和其他社会爱心人士自愿组成的一个助学组织。

  “5年前,‘玉汝于成’沒有一元钱,沒有办公场地,更没有服务团队,仅仅是个梦想。”玉汝于成助学社负责人恽汝成告诉记者。但她植根于丹阳这块肥沃的土壤里,快速成长。因为她有丹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引,有丹阳飞速发展的社会经济做基础,更有百万丹阳人存在心底的善良这个根本条件来支撑。

  恽汝成说,众人拾柴火焰高,玉汝于成助学社以“我助学,我快乐”为宗旨,以“公平公开透明”为原则,短短五年时间,凝聚起了一支30多人的核心团队和300多人的志愿服务队伍。同时,拥有320平方米的办公、活动、仓储场地,影响并激发了千余爱心人士内心的善良。5年来,自觉捐款达530万元,使丹阳地区380余名寒门学子,在就学路上不再孤单。

  

  由此,也创造出了玉汝于成慈善品牌,成就了“丹阳市玉汝于成慈善基金会”。

  “在筹集慈善基金时,一个电话,镇江的冯工就把多年积蓄20万送了过来!”活动现场,恽汝成动情地说,这些志愿者真的是太了不起了:怎样进行受助学生的精神引导?他们就带着方案来了;人手不够时,他们还带着朋友来了!“他们的一次又一次无私奉献,使我一次又一次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慈善晚宴现场,还进行了字画义卖。主持书画拍卖环节的爱心人士孙国武介绍,“这次的字画,都是由书法家自发捐赠的”,此次共拍得102600元,这笔善款将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学子和组织学生活动。

  记者了解到,当晚的晚宴,数百来宾全部都是实行“AA制”。

  晚宴现场,助学社还发布了令志愿者们激动和欣慰的消息:今年助学社共32名同学参加高考,其中31人超本二分数线,15人超本一分数线。本科率96.9%,本一上线率46.9%。最高分者,是已资助五年的71号学子,文科388分。

  通讯员 肖株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