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让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精准税务服务 企业感受温度
2019/06/27 20:45  镇江日报  

  “今年以来,国家减税政策一波接着一波,企业用足政策是关键,税务部门领导主动带队走访企业,实地了解情况,帮我们现场解决问题。”在扬中税务“百强企业减税降费行动季”活动中,镇江西门子母线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陈加军深有感触地说道,“这些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企业充分利用政策红利,共享发展成果。”

  

  “百强企业减税降费行动季”只是今年镇江市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行动中一项活动。今年以来,镇江市税务部门为让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成立了领导小组,组建8个工作小组,并采取市局领导小组加7个市(区)税务局局领导小组的纵横相结合、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到点验收的方式,在全社会进行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辅导,帮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掌握政策规定和操作要求,及时足额享受税费优惠。

  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过程中,税务部门创新举措,与工商联组织携手合作在全市成立了30多家“纳税人之家”。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今年5月在其首家“纳税人之家”活动中,运用典型案例进行税收政策辅导,组织座谈交流,收集了8条意见和建议,事后还专门对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研究和落实。

  企业“点单”、税务“端菜”的精准服务,让众多企业感受到了服务的温度。镇江市创业精英联合会会长许紫琳说:“这是一种清新的税企关系,它能够帮助企业家健康成长,帮助企业高质量的发展。”

  对于税收服务创新的初衷,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解释说:“过去我们的税收服务是‘专管员’模式,企业习惯有事找专管员,但现在税收管理服务的模式变了,一些企业一时不知道要找谁了。为了对接企业的纳税服务需求,方便企业咨询联系,建立税企沟通交流的平台和机制,我们依托商(协)会组织成立了‘纳税人之家’。商(协)会的会员企业有问题找‘纳税人之家’,个性问题就联系税务部门开展个性化服务,对会员企业的共性问题,就通过‘纳税人之家’开展集中培训辅导。对企业点上问题的解决方式,我们就面上推广,为其他企业解决类似问题提供参考和借鉴,真正让‘纳税人之家’成为惠企利民之家。”

  在创新税收服务举措的同时,税务部门还采取了“大水漫灌”和“精准滴灌”、线上宣传和线下服务相融合的方式,进行税收政策的宣传和辅导,不断提高政策知晓度。

  税务部门深入开展税收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的活动,把纳税人学堂开进了厂矿车间和田间地头,送到了百姓家门口。

  镇江市丹徒区龙山村村民王建光在油菜田里开心地说:“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税务部门的帮助,农民小额贷款的免税政策让我一次性贷款10万元。每免一块钱,我们就能多一块钱收入,依靠油菜种植和渔业养殖,我今年有望增收5万元。”

  政策的落地坚定了企业的发展信心。上豪包装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东说:“税务部门上门针对性的纳税辅导正是企业需要的‘及时雨’,根据测算,增值税率调整、出口退税等政策,每年可以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160万元,这些费用可以用于设备升级、新品研发和广告投入,我们对企业的发展信心更足了。”上豪包装是一家研发和制造各类纸品包装机械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产品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同样因为减税利好,北汽镇江公司也将汽车出厂售价下调了约2.5个百分点,减税效应正向终端消费者延伸。

  据了解,今年以来,镇江市税务部门先后开展了4轮集中辅导,接受培训辅导的企业人员超3.3万人次,发送提醒短信30多万条,深入企业开展上门辅导和实地调研1.7万户次。(记者 司马珂)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