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人体藏毒跨境贩运刚下火车就落网 毒贩体内排出55粒毒品疑似物
2019/06/26 14:45  新华报业网  万凌云  

  交汇点讯 毒品如恶性肿瘤,导致许多家庭支离破碎,并给社会带来巨大危害。今天是禁毒日,丹阳警方发布一则案例,警示远离毒品,珍惜生命。

  丹阳市公安局在镇江市公安局、南京铁路公安处丹阳站派出所的协助下,历经五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跨境人体藏毒贩毒大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毒品海洛因320克,打掉了一个贩毒团伙。警方介绍,该案被省厅列为“2018—38”毒品目标案。

  

  警方告诉记者,2018年12月20日,丹阳市公安局禁毒大队会同丹阳吕城派出所,在日常的案件办理中发现,丹阳市居民狄某有贩卖毒品的重大嫌疑。获悉该线索后,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2018年12月21日,民警在丹阳云阳街道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狄某抓获。

  通过侦查,警方初步掌握了暂住丹阳市界牌镇的云南镇雄籍人徐某、范某(女),以及勾结在云南边境活动的范某(男)等人,雇佣“马仔”贩卖毒品的违法情况。

  历时5个多月的进一步侦查后,今年5月27日,办案民警发现,当天上午7时40分许,犯罪嫌疑人范某(男)及“马仔”朱某,从昆明乘坐高铁到南京。专案组分析,两人携带毒品的可能性非常大,于是决定实施抓捕。

  当晚8时20分许,在镇江市局及南京铁路公安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将下车的范某(男)、朱某当场抓获,并从朱某随身携带的背包中查获胶囊状固体毒品一粒。范某(男)、朱某抓获归案后,专案组全线收网,于当晚会同丹阳界牌派出所,在界牌镇抓获徐某、范某(女)等4名贩毒嫌疑人。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范某(男)、朱某两人分别交代了从云南边境偷渡出境至缅甸,范某(男)从缅甸购得毒品海洛因后,朱某将毒品吞入腹内以“人体藏毒”的运毒方式偷渡入境,准备至丹阳进行贩卖的犯罪事实。

  审讯期间,朱某从体内陆续排出淡黄色胶囊状毒品疑似物,共55粒。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图为两名毒贩刚下火车就被警方抓获。

  通讯员 虞瑜方 王国禹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