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镇江公开宣判一起涉毒案件 被告人一审被判处死刑
2019/06/25 18:0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5日,镇江公开宣判一起毒品案件,被告人贩卖、运输1994.8克毒品,一审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院方介绍,2018年2月下旬,被告人蒋某强与阿成阿良经过电话联系,约定向阿成阿良贩卖1000克甲基苯丙胺。阿成阿良通过银行ATM机汇款的方式,支付毒资人民币10万元。

  2018年3月1日,被告人蒋某强从四川成都乘坐火车至江苏丹阳。当晚9时许,蒋某强在丹阳火车站地下通道内,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现场缴获毒品疑似物994.8克。经检验,均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

  另查明,2018年2月中旬,被告人蒋某强以90000元的价格,向阿成阿良贩卖1000克甲基苯丙胺。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蒋某强违反国家毒品管理法规,明知是毒品甲基苯丙胺而予以贩卖、运输,其行为已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且其贩卖、运输毒品甲基苯丙胺数量达1994.8克,依法应予惩处。

  被告人蒋某强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在主刑执行完毕五年内又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是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被告人蒋某强的前罪尚有剥夺政治权利余刑四年三个月未执行完毕,依法应当数罪并罚。

  关于被告人蒋某强提出2018年2月中旬贩卖向阿成阿良的甲基苯丙胺掺杂掺假的辩解,法院在对其量刑时酌情予以考虑。关于被告人蒋某强辩护人提出的其有坦白情节,建议对其不适用死刑的辩护意见。

  经查:蒋某强在侦查阶段一直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予以否认,后虽在审查起诉阶段及当庭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但此时侦查机关已将证明其犯罪的证据予以收集、固定,其行为依法不构成坦白。但鉴于蒋某强能够当庭自愿认罪,并结合本案的具体情况,可对其判处死刑不立即执行。

  综上,根据被告人蒋某强具体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情节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一审判处被告人蒋某强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通讯员 常文金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