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70年新江苏|大V与镇江的邂逅——这里,美得让你吃醋!
2019/06/19 19:21  金山网  

  

  6月18日,“70年看新镇江”活动启幕,十多位全国大V抵达镇江,在句容茅山景区领略“第一福地,第八洞天”,在西津渡徜徉“千年古渡,百年老街”,在镇江博物馆感受“诗化了的艺术殿堂”。

  

  

  

  在这里,他们感受了三山一渡一醋(金山、焦山、北固山、西津渡、恒顺、香醋)的诗韵人文气息,感受新镇江的魅力。

  

  

  茅山是中国六大山区抗日根据地之一。陈毅等曾率领新四军进入茅山地区,广泛发动群众,开展抗日游击战,创建敌后抗日根据地,犹如插入敌人心腹的一把利刃,大大牵制了敌人的重兵。昔日是战火纷飞的天险,如今则一片祥和安宁,成为市民出游、度假的好去处。网络大V抚今追昔,他们表示,在那样艰难困苦的岁月里,曾有多少英雄先烈们在茅山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正是为了今日的幸福生活。

  

  移步换景,从红色胜地到江南小镇,镇江处处好风光。下午,网络大V一行来到镇江城西的云台山麓西津渡和镇江市博物馆。

  

  西津渡古街是镇江文物古迹保存最多、最集中、最完好的地区,是镇江历史文化名城的“文脉”所在。宋熙宁元年(1068)春,王安石应召赴京,从西津渡扬舟北去,舟次瓜洲时,即景抒情,写下了著名的《泊船瓜洲》诗:京口瓜洲一水间,钟山只隔数重山。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元朝时意大利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从扬州到镇江来,也是在西津渡登岸。

  

  徜徉在水乡中,如漫步十里画廊一般,万千风情,让参加活动的网络大V流连忘返。微博大V@甲历史说:“西津渡古街让我印象深刻,新中国成立以来,镇江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新变化,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得到提升。在发展经济的同时,镇江还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域内的茅山、西津渡闻名海内外,成为江苏乃至全国的靓丽名片。希望镇江的发展越来越美好,希望镇江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镇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古老与现代交相辉映。”微博大V@作家邓海春说,“70年来,镇江依靠区位和交通的优势,建设成了一座发达的新兴工业城市,多个产业在世界领先。期待未来的镇江,在文化和工农业上取得长足进步,保持已有的优势,开拓新的领域,成为人人向往的明星城市。”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了充分展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最新成果,在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下,由新浪网、微博、新浪江苏共同举办#70年看新江苏#网络大V行活动,#70年看新镇江#为此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 程识行 摄影 新浪江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