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镇江1至5月产业项目招引新签约完成年计划75% 超序时33.3个百分点
2019/06/15 14:45  交汇点新闻  董超标  

  交汇点讯 6月14日,记者从镇江产业项目办公室月度推进会获悉,该市1—5月产业项目招引新签约内资1亿元以上或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产业类项目120个,同比增长53.8%,完成年计划75%,超序时33.3个百分点。

  

  镇江南徐新城

  值得关注的是,总投资100亿元的金东高档纤维基材料智能制造项目签约,实现了年初全市招商动员大会提出的“力争引进百亿级产业”要求。

  与此同时,镇江产业项目招引已出现几大新转变。

  制造业占比持续提高——从产业看,制造业项目110个,占比为91.7%,比上年同期提高32.5个百分点。七个市级部门牵头的4大制造业签约53个项目,占制造业项目的比重48.2%,分别是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项目28个、新材料产业项目17个、航空航天产业项目5个、船舶海工项目3个。服务业和农业项目10个,占比8.3%。

  内资项目为主,外资项目持续增长——内资项目94个、占78.3%;外资项目26个,同比增长21.7%,占比21.6%。

  多数板块实现倍增——丹阳签约项目45个,超过去年全年总数;镇江新区签约22个项目,提前一个月完成“双过半”。七大牵头部门在手在谈项目77个,总投资额超过300亿元。其中,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在手在谈项目23个,投资总额87.8亿元;航空航天产业在手在谈项目5个,投资总额约14.7亿元;海工船舶产业8个,投资总额26亿元;新材料产业7个,投资总额约23.12亿元;港口物流产业项目3个,投资总额13.5亿元;文化旅游产业18个,投资总额115.5亿元;乡村振兴产业13个,投资总额22.95亿元。6月3日,爱励铝业高强度铝合金航空板项目、中航工业和市国控集团基金项目等一批优质项目已正式签约。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通讯员 章存保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