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打造“长江最美乡村”,西来桥岸线留白抢占绿色发展先机
2019/06/07 21:29  新华报业网  董超标  

  

  江苏扬中西来桥生态旅游项目推介会。

  交汇点讯 1-5月份,西来桥镇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扬中市第一,这是第41个月连续领跑。

  西来桥镇是扬中岛最南端的一座飞岛,四面临江,拥有长江深水岸线13.5公里,目前仅用2.4公里,江苏省仅有的长江黄金岸线全部集中在这里。

  

  游客在西来桥参观糏塑。

  放着黄金岸线留白,经济发展何以逆势高速增长?西来桥镇党委书记曹学松一语道破:岸线留白换来的生态魅力,赢得了绿色发展先机。

  西来桥镇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历届党委政府坚守长江赋予的生态底色,一张蓝图绘到底,大津清洁能源装备产业园与和扬中粮油加工产业园两个园区,成为经济发展的“绿色使者”和强大引擎。扬中粮油加工产业园新上的中海粮油4000吨/天压榨项目新增30亿元以上年销售,大津重工涂装房顺利投产,新增年销售8亿元,该园区今年还将引进佳美海工、珈蓝环保等配套企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

  

  2018年长三角地区龙狮精英赛在西来桥举行。

  坚持园区补链招商的同时,西来桥镇重点打造的另一张非遗名片,正在成为“招商劲旅”。西来桥是省龙狮运动之乡,先后成功举办全国第十届龙狮锦标赛、长三角地区龙狮精英赛,在十九届全运会上花开铜银,摘得溧阳国际龙狮争霸赛桂冠,斩获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舞龙传统项目金牌,受邀参加北京国际旅游节,出访韩国,惊艳亮相“马韩节”。 今年扬中市第十六届河豚文化节上,成功举办首届中国扬中西来桥龙灯文化节、“大津杯”2019年中华龙狮大赛首站比赛,国内外21支队伍应邀参赛。文化走出去,项目引进来,今年河豚节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西来桥镇成功签约2个10亿元项目,其中派米雷扬中精密制造产业园项目将于6月中旬开工,为长三角先进装备制造、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企业量身定制生产用房,是江苏首个精密制造产业园。

  

  即将开花的300余亩“红花海葵花海”。

  岸线留白,西来桥得以保持“潮平两岸阔”的大江风貌、“野渡无人舟自横”的夹江风情、“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景致,“日出江花红胜火”的壮丽景观,成为旅游经济发展后发优势。该镇奏响“龙花交响曲”,编制完成“长江沙洲湾”和“龙庄花洲” 项目规划,实施300余亩“红花海葵花海”项目,种植2000余亩生态草坪,草的原野与花的海洋交相辉映,成为一道串起大江风貌与夹江风情的绿色景观带。今年4月21日成功举办江苏扬中西来桥生态旅游项目推介会,四海客商对西来桥旅游前景一致看好,纷纷表示出强烈的合作愿望,希望共同打造集休闲、度假、康养为一体的“长江最美乡村”。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通讯员 赵君峰 陈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