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被执行人隐身拒不还款,“女网友”加微信找到他!
2019/06/04 16:49  新华报业网  万凌云  

  交汇点讯 被执行人隐踪无迹,执行法官心生一计,通过陌生“女子”添加微信的方式,隔着屏幕将被执行人找到。4日,镇江丹徒法院介绍,目前这一案件的被执行人,在被“钓”出后,不得不与申请人,签订了和解协议。

  院方介绍,原告于某与被告沈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被告欠款7万余元,因其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原告申请强制执行。镇江丹徒法院法官张国良承办该案后,通过各种渠道都无法联系到被执行人,如何找到沈某,成为当务之急。

  经多方打听,张国良得知被执行人在常州金坛打工,已经不回老家镇江丹徒宝堰镇许久。“知道被执行人在金坛有什么亲戚朋友,或者有什么爱好,喜欢去哪些地方吗?”“这倒不清楚,不过他十几年前就离异了,好像平时挺喜欢和陌生网友微信聊天的。”

  既然如此,张法官想到,何不用一个女性的头像通过手机号码加微信?说干就干!不出所料,被执行人果然通过了申请人发送的好友申请。

  通过一段时间的微信聊天,双方约好了见面时间和地点。见面当天,沈某没有等到美丽的“女网友”,却被民警带到金坛市西城派出所。同一时刻,张国良早早得到消息,提前赶到派出所等候,随即将被执行人沈某带回法院。

  执行局接待室中,经过执行干警的释法明理,被执行人表示自己现在正在打工,虽然工资有限,但会慢慢偿还欠款。此后,在干警的见证下,最终与申请人签订了和解协议。

  通讯员 涂蕾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