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62岁老太患癌后捐出近万元童衣童鞋 入康协再燃生命之火“享受今后的每一天”
2019/05/19 13: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镇江丹徒上会镇的朱梅娣,在镇江爱心人士的牵线搭桥下,近日完成了她此生的两大心愿:一是将价值近万元的童衣童鞋,通过正规渠道捐给了镇江市福利服务中心;二是找到了自己的娘家--镇江市肿瘤防治与康复协会,成为康协的一员。19日,镇江市肿瘤防治与康复协会相关负责人,给记者讲述了其间的暖心故事。

  今年62岁的朱梅娣,在上会镇开了一家童装店。2016年12月她体检查出胃癌,经手术切除全胃,经过六次化疗,朱梅娣获得了新生。经过这次重病,朱梅娣悟透了生活的本质,她决定“享受今后的每一天”。

  前文的这家童装店,朱梅娣已经经营了15年。可现在,她没有精力继续操心劳累。经深思熟虑,她决定把童装店所有的衣服都捐出去。这时,有人劝她便宜一点卖了,还可以卖不少钱。但朱梅娣坚持:还是做一点善事。

  此后,通过爱心人士做桥梁,朱梅娣首先选中了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杨集乡东阳村韩上社的南江龙家庭。南江龙有七个小孩,五个女儿,两个儿子,从幼儿园到高中,孩子们都在上学,家境贫寒,日子过得非常艰辛,家中衣物需求量自然很大。

  朱梅娣精心挑选好寄给南江龙家庭的童衣童鞋后,就分门别类包装好,然后打包发运。为了给他们寄送捐助的衣物,光运费就花费了250元。朱梅娣的善举,感染了上会镇周边的店铺老板,获悉后大家纷纷捐衣捐物,献出爱心。

  紧接着,朱梅娣又把小店里剩余的童衣童鞋,进行了盘点。小店里还有适合2到8岁孩子的童衣童鞋,七七八八加起来也有几百件,价值也有近万元。随即,朱梅娣又在爱心人士的桥梁帮助下,联系到了镇江市福利服务中心。并把剩下的这些衣物,全部捐给了镇江市福利服务中心。

  朱梅娣是2016年12月确诊患有胃癌,经手术、化疗,获得了新生。在治疗和康复的过程中,朱梅娣逐渐知晓了镇江市肿瘤防治与康复协会。协会带领广大癌症康复者,以自身的健康形象、志愿者的作为、正能量的传播,不仅让肿瘤患者体会到了和谐社会里的温暖与牵挂,更让广大镇江市民看到了癌症是可防可治可康复的。

  

  据此,朱梅娣认定协会就是自己的娘家,她要尽早找到娘家参加协会。为此,在爱心人士的牵头下,联系了镇江市肿瘤防治与康复协会,并递交了入会申请。

  镇江市肿瘤防治与康复协会对朱梅娣的申请非常重视,当天就由秘书长胡玉留等协会领导约见了朱梅娣。

  胡玉留向朱梅娣介绍了协会章程,会员权利、责任、义务。朱梅娣履行手续后,顺利成为协会一员。

  “重拾希望之心,再燃生命之火”,在镇江市肿瘤防治与康复协会内,朱梅娣深情的说“回家的感觉真好!”

  通讯员 吴家祥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