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人事 > 正文
人事局|去代转正!履新两月,镇江这位市长在忙什么?
2020/06/30 08:50  交汇点新闻  胡兰兰  

  昨天,镇江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徐曙海为镇江市市长。

  从履新镇江代市长到“去代转正”,徐曙海从南京转战镇江,与市委书记马明龙搭班,刚满两个月。

  跑起来!干起来!今年,镇江追赶超越、争先进位的决心、信心异常坚决,全市上下热气蒸腾投入一场“赛跑”。

  4月28日,就在徐曙海就任镇江市代市长当天,镇江召开产业强市大会,高举“产业强市”大旗,发出“跑起来”的动员令。

  让镇江“跑起来”,作为市领导的徐曙海,自己带头“跑起来”。

  “北京西路瞭望”(微信号:xhrbbjxllw)梳理镇江媒体报道发现,自4月29日起,短短两个月内,徐曙海参加会议20多次,调研3次,还有考察学习、参加座谈、见证签约......可以说,他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以几个重要会议为例

  5月8日,镇江市政府召开落实产业强市战略奋力实现争先进位工作部署会,动员各地各部门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全面完成上半年经济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徐曙海指出,受疫情冲击等因素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镇江重点产业支撑不足,必须直面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坚定“使劲跳才能够得到”,争先进位、加速奔跑。

  6月15日,镇江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大会。在部署工作时,徐曙海说,综观外部宏观形势,挑战逼人;审视自身发展走势,使命逼人;环顾周边竞争态势,压力逼人,要向强者学习,与快者赛跑,把目标变为现实。为此,他提出四个“突破”:

  要在产业发展上实现突破,工业基础不断夯实、科技创新加快提升、文化旅游打造特色;

  要在服务企业上实现突破,服务好现有企业,注重引进有实力、有特色的大企业,培育自主创新、扎根镇江的企业,注重全产业链、培育企业集群,梳理现有政策、解决实际问题;

  要在安全环保上实现突破,改善幅度要更大、问题整改要更实、底线底板要更牢;

  要在民生改善上实现突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考核指标,强保障、促融合、补短板,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产业强市,企业举足轻重,徐曙海十分上心。6月3日,镇江市政府召开全市中小微企业座谈会,徐曙海与企业家面对面,开门见山:“请大家少讲客套话,成绩也不用过多介绍,主要讲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需要政府帮助解决哪些问题?”他还提出,以后每个月市政府召开一次企业家座谈会,及时倾听企业的呼声。每半年进行一次“回头看”,跟踪督查政府服务企业的效果。

  “经济社会的发展不仅要看总量和速度,更要看老百姓的满意度和认可度。”这也是徐曙海强调的发展理念。

  6月22日,徐曙海带领各市、区政府以及市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政风热线·市长上线》直播节目。作为镇江代市长,他的这次公开亮相,广受关注。

  面对节目中反映的“断头路”3年仅仅推进20米、混凝土搅拌站违法生产扰民、工业垃圾被填埋进鱼塘等方面问题,他表示“深感内疚”,并当即要求成立专办组,一周内上报整改方案,尽快解决群众反映的民生难题。

  “这些问题都是我们应当认真做好的,是我们各级政府的应尽职责。”他坦言,这些不到位的地方,正是今后努力的方向,将引以为戒,把各项工作做好。

  再看调研。目前来看,徐曙海调研去的地点虽然不算多,涉及的主题却并不少: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防汛,等等。

  4月26日,徐曙海以镇江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身份首次公开亮相,当天他就率队赴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调研,指出要挖掘生态资源禀赋,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产业,不断提高群众收入水平,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殷切嘱托变为美好现实。

  6月3日,徐曙海到扬中市调研检查,主题就有3个。

  调研重点产业项目建设。他实地了解长城汽车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项目情况,要求扬中市政府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不断做大做强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链。

  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查看一家化工企业车间及危化品使用管理情况,希望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并要求当地监管部门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

  现场办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督查新坝镇红联村焚烧垃圾问题,他现场要求立即采取清扫,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防汛也是徐曙海当前关注的重点。6月17日,徐曙海带队专题前往金山湖西侧的引航道水利枢纽、世业洲左汊口门应急工程、镇江高新区龙门雨水泵站调研防汛工作。他要求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增强忧患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城市平稳安全度汛。

  翻看徐曙海的简历,“北京西路瞭望”(微信号:xhrbbjxllw)注意到,现年52岁的他此前长期在南京工作,在多个岗位上历练过,曾先后担任南京栖霞区副区长,南京玄武区区长、区委书记,2018年升任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

  主政南京市玄武区期间,徐曙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提出,玄武区发展要重点打好“三张牌”,“一是科技牌,二是环境牌,三是幸福牌”。

  2018年2月,为促进“品质领先、总量前移、速度进位”,玄武区召开“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会上,徐曙海把政治地位、资源禀赋、发展方向相似的广州越秀区、杭州西湖区作为玄武区的对标城区,提出“远学广州越秀,近比杭州西湖”,确立92个全区对标找差核心指标和21个自加压力指标。

  有意思的是,镇江在一些地方与玄武区有着相似的“基因”。

  作为南京主城区,玄武区是南京山水城林独特风貌的代表,拥有钟山风景区、玄武湖等地标景点。区内还有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多所高等学府。而镇江素有“城市山林”的美誉,科教资源也较为丰富,拥有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4所本科高校。

  不过,在经济发展方面,镇江在苏南板块中体量最小。如何将镇江生态禀赋和科教资源充分地加以利用,让“镇江很有前途”成为美好现实,是镇江市新的领导班子面临的重要课题。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18日就任镇江市委书记的马明龙,此前在江苏省商务厅任厅长8年。再之前,他还曾担任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

  拥有丰富的“苏南经验”的马明龙和徐曙海,会给镇江带来哪些新变化,从“跑起来”成为镇江的流行语中,我们已经看见了一些。相信镇江的未来,更加值得期待。

  附简历:

  徐曙海,现任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男,1968年7月生,汉族,江苏沭阳人,在职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199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6月参加工作。

  1986.09—1990.06 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

  1990.06—1995.04 团省委学校部干部(其间:1990.06—1991.01兼任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部汉语教师;1993.03—1994.03省委驻丰县扶贫工作队队员)

  1995.04—1995.12 团省委办公室副科级干部

  1995.12—1998.05 省委办公厅宣传科教处助理秘书、秘书

  1998.05—2002.09 省委办公厅宣传科教处副处长、正处级(其间:1998.07—2001.07援藏任拉萨市委副秘书长)

  2002.09—2004.04 南京市栖霞区区长助理(其间:2002.10—2003.03兼任马群街道工委副书记)

  2004.04—2007.11 南京市栖霞区副区长

  2007.11—2008.09 南京市建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2001.09—2008.06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文艺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文学博士学位)

  2008.09—2010.05 南京市委副秘书长

  2010.05—2011.06 南京市委副秘书长、市接待办公室主任

  2011.06—2015.12 南京市玄武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长

  2015.12—2016.05 南京市玄武区委书记、区长

  2016.05—2018.07 南京市玄武区委书记

  2018.07—2018.09 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玄武区委书记

  2018.09—2020.04 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

  2020.04—2020.06 镇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2020.06— 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

  撰稿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兰兰

  图片来源 镇江市人民政府官网 镇江发布

  值班主编 孙巡

  编辑 方思伟

  新华日报社全媒体时政新闻部出品

  欢迎转发 侵权必究

  版 权 说 明

  如需转载本公众号内容:

  1.须保持图文完整,拒绝任何形式删改;

  2.完整标注版权及本公众号ID、作者、二维码;

  3.未按此规定转载的,本公众号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