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资讯 > 正文
12大中城市名家名票欢聚一堂唱京剧庆“双节”
2020/10/12 17:44  扬州网  

  扬州网讯(通讯员韩倩记者丁鹤林)10月7日下午,中国晚清第一园何园蝴蝶厅小剧场京胡悠扬,锣鼓铿锵、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安徽、吉林、浙江等六省(市)南京、无锡、淮安、扬州及高邮、苏州、连云港、马鞍山、湖州、吉林等12个大中城市名家、名票欢聚一堂,演唱京剧、昆曲,欢庆“双节”。

  在著名琴师马履双、刘言思、李玉柱,著名鼓师梁承柱、刘德礼,优秀武场吴广兴、陈裕祿,优秀月琴金丽萍、江克俊、优秀京二胡居春荣等乐师精彩伴奏下,名家赵致远、徐艳芳、徐少安、车辉、郑健、金丽萍、吴雪峰、施贤良、文娟、江克俊、陈永生、苏小芸、罗从英、王文萍、姚志珍、付婉兴、王雅英、董俊红、胡文英、王莉、张菊珍等登台,分别演唱了《连环套》、《杨门女将》、《上天台》、《锁麟囊》、《西施》、《红娘》、《搜孤救孤》、《蝶恋花》、《金玉奴》等名剧中的名段,三个小时的演唱中,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演唱会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既有传统名剧《太真外传》等,也有现代京剧《向朝阳》,还有昆曲《牡丹亭》;有个唱,也有对唱,让广大戏迷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演唱会还吸引了不少游客参与其中,先后有十几批几百名游客在门口驻足观赏,拍照、摄像,从而扩大了国粹京剧的受众面。

  演唱之余,一些名家、名票在当年徽班活动的主要场所何园水心亭古戏台合影,乐不可支。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