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资讯 > 正文
扬州广陵:首批61名企业“金领”成为乡村顾问
2020/07/30 17:08  新华报业网  

  新华报业网讯 “作为‘金领乡村顾问’,我们将抓住本次机会,在党组织的带领下,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企业发展相融相促,实现全面共赢。”7月29日上午,扬州市广陵区首批“金领乡村顾问”集中选派仪式后,黄统与另外61名非公企业管理者各自奔赴全新的“事业场”。

  黄统是扬州市广陵区辖区内江苏省水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他说,对于大多数“金领乡村顾问”来说,基层是一个全新、陌生的领域。在此之前,他已经做了大量地走访调研。

  近期,省委省政府启动实施“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广陵区以集中选派“金领乡村顾问”为重要抓手,推动村企深度联建,为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再添一把火,为促进乡村振兴再助一把力。

  “经了解,本次结对的开发区五星村,辖区内河道纵横,涵闸众多,水环境治理能力较为薄弱,而我所供职的公司是专业从事水利机械研发与营销工作的,本人水利机械的操作运用也十分熟悉。”

  黄统说,在共同协商的基础上,决定在五星村实施“清河道,现碧水”工程,利用水利机械专业化优势,帮助村庄进一步治理河道,清淤疏浚,用一流的水环境造福村民,助力乡村振兴。

  高桥村是本次“金领乡村顾问”行动的结对联建对象之一,海沃机械(中国)有限公司油缸工厂经理、质量部部长尹岩与该村结对联建,将对辖区内3个安置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十点工作,探索垃圾分类标准,从收集、利用、处理、处置四个方面的标准化流程,从而解决城乡生活垃圾管理工作的“闭环”。

  目前,尹岩的项目实施初步方案已经出炉。高桥村党总支书记吕骏说:“我们要用尹部长的方案,把全村的垃圾分类做出特色来。”

  据了解,首批62名“金领乡村顾问”均来自广陵区优质非公企业,目前已与全区62个村党组织达成联建意向。

  扬州市广陵区委组织部有关人士透露,除推进联建项目,组织部门还鼓励“企业金领”充分运用生产经营管理经验,帮助各基层村党组织、村干部群众搭建技能培训平台,协调技术能手、经营骨干等优秀人才到村开展创业辅导。

  此外,村党组织也将积极选派“两委”班子成员或年轻党员到企业跟班学习,拓宽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思路眼界。(陈高飞、冯艺)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