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资讯 > 正文
扬州工职院:讲述初心故事,汇聚爱国热情
2019/10/29 16:57  交汇点新闻  张晨  

  交汇点讯 为进一步加强初心使命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28日下午,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主题演讲比赛。共有来自全校的12名教师深情讲述自己的初心故事,讲述身边人的感人事迹。来自全校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演讲。

  

  参赛教师周依依以“我与祖国同奋进,且以深情共成长”为题,讲述了她曾经作为泰国川喜登皇家大学素攀孔子学院汉语教师的心路历程和与当地学生的感人故事。她说,当她在教室里,听到不同语言汇成中国话,从一张张明媚的笑脸中看见了正在绽放的汉语之花,便对自己的选择和坚持更加笃定,也愿用热情和努力将这花朵浇灌得更加迷人。周依依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她愿始终坚守初心,投身教育,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成长。

  韦娜老师以“我们和我们的祖国”为题,讲述了她和自己警察丈夫的日常故事。她说,作为一名教师,就是要“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和丈夫警察岗位一样,都是平凡的,然而越是平凡的岗位就越需要奉献。她愿在教师这个岗位上默默无闻,辛勤耕耘,将无悔的青春奉献给脚下这片土地,让生命在这个平凡的事业中永远闪光。

  

  蒯乐老师以“平凡中的伟大”为题。讲述了自己外祖母,一位1937年参加革命的老党员、老战士作为党的地下工作者和新四军首长机要秘书的工作经历。他说,在战火纷飞的岁月里,外祖母经历了无数次生与死的考验,为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贡献。解放后却复原回家成为一名家庭主妇,默默奉献一生,深藏功与名。他表示,作为一名教师,他会一直向师生分享这样的价值观,将党和国家最宝贵的精神传承下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做一个平凡而幸福的人。

  

  据悉,该校还将组织获奖选手深入各二级学院(部),为师生开展巡讲活动,进一步汇聚师生爱国热情,激发爱国情怀。该校党委书记刘金存表示,爱国主义是一面具有最大号召力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要通过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深化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引导广大师生讴歌新时代,奋进新时代,把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

  通讯员 孟跃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摄影:王彪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