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资讯 > 正文
何园杯演唱会六大市名家国庆唱皮黄受好评
2019/10/06 17:37  扬州网  

  扬州网讯(记者丁鹤林)10月4日下午,扬州史可法纪念馆古琴馆京胡悠扬、锣鼓铿锵,座无虚席,气氛热烈。由长三角实力京剧票房大联盟扬州何园(中国晚清第一园)京剧社、扬州新闻票房、高邮市京剧协会主办的“何园杯”六大市名家名票国庆演唱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扬州何园京剧社、扬州新闻票房、高邮市京剧协会发起,得到常州、苏州、镇江、泰州、南京等市名家名票的积极响应。由于9月30日才确定举办,著名京胡演奏家李寿成弟子、中国十强琴师李平、著名司鼓艺术家高明亮弟子、镇江京剧团著名鼓师孙振东、优秀月琴王陈华都推掉其他演出;著名艺术家李文才弟子、著名坤生、常州劲松票房张梅芳会长除演唱名段外,又客串起主持人,她生动、内行的主持,受到好评。

  由著名琴师李平、刘言思、著名鼓师孙振东、李敏、著名铙钹韩春生、优秀大锣吴广兴、优秀月琴王陈华、乐师张宏祥等精采伴奏下,高邮市京协骨干王丽演唱的现代京剧《沙家浜》选段“风声紧"拉开帷幕,高邮市京协副会长、扬州市戏曲大赛金奖得主胡文英演唱的现代京剧《红灯记》选段“十七年"苍劲激扬,著名水稻专家顾克礼教授彩唱的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胸有朝阳”,又唱又舞,令人惊叹;名家康静的弟子金锡英、资深名票江克俊演唱的现代京剧《平原作战》选段“几天来"、资深名票郑海华演唱的《智取威虎山》选段"我们是工农子弟兵”、著名艺术家宋长荣弟子施贤良演唱的《类山关》、央视金奖得主郑健演唱的《江姐》选段“绣红旗”、老旦名家成岩、名票朱晓春联袂演唱的现代京剧《沙家浜》选场“军民鱼水情"、名票吴云玲演唱的现代京剧《杜鹃山》选段“乱云飞"、名票崔静霞演唱的现代京剧《红云岗》选段“熬鸡汤"、名票金逸贞演唱的现代京剧《龙江颂》选段“听惊涛"等红色经典名段,都热情讴歌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歌颂英勇、善战的中国人民军队,歌颂聪明、勤劳的中国人民,让人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名家徐少安演唱的《武家坡》选段“一马离了西凉界"、名家徐艳芳演唱的《杨门女将》选段“风潇潇”、资深名票王静芳演唱的《龙凤呈祥》选段“昔日梁鸿”、资深名票陈永生演唱的《上天台》选段“金钟响"、苏州平江京剧社长夏萍演唱的《挂帅》选段“一家人"、朱凤娟演唱的《谢瑶环》选段“谢瑶环深宫”、全国新闻界京剧大赛优秀表演奖获得者丁鹤龄演唱的《杨家将》选段“金乌坠、《洪羊洞》选段“为国家”、何园京剧社副社长张灵演唱的《野猪林》选段“大雪飘"等名段,让观众们领略到传统名剧的艺术魅力。

  演唱会形式多样:既有清唱,也有彩唱;既有现代京剧、毛主席诗词,也有传统名剧、新编历史剧;既有个唱,也有折子戏。名家名票们精采的演唱,赢得了戏迷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喝彩声。

  不少游客站在门口驻足观看、聆听,赞不绝口。市民陈永根兴奋地说:“国庆期间,在家门欣赏了一台名段演唱,真太高兴了!”市民吴春红激动地说:第一次现场看京剧,国粹京剧好优美呀!"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