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资讯 > 正文
外地"网红占据母婴室"引热议 扬州母婴室缺乏指示牌
2019/05/01 18:16  

  核心提示

  发生在外地的网红霸占母婴室化妆一事在网上热传。我市母婴室的“生存”情况如何?记者昨进行了探访,发现商场基本都已配备母婴室,但普遍缺乏指示牌。

  总体良好

  不少设施配备很齐全

  昨日上午10点半左右,记者来到了京华城。京华城母婴室较为显眼,南门一进门就看到了母婴室。一位妈妈准备给宝宝喂奶。“还行,京华城的配备还算齐全,有时候也会带孩子出来逛街。”这位妈妈表示,母婴室的位置比较好找,配置也很齐全,有洗手池、沙发,很温馨。

  随后,记者来到三盛国际广场。三盛广场的母婴室位于二楼,记者打开母婴室一看,这里的设计十分卡通,配备了两个洗手的池子,还有专门换尿不湿的垫子。此外,还配备了一个小软沙发垫,供妈妈们坐着。

  三盛的母婴室还在现场留下了母婴室使用情况登记表,十分注重意见收集。记者翻开一看,意见很集中,主要针对“无空调”“无热水”等。也有宝妈对换尿布的垫子不够软、宝宝容易撞到头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此外,很多宝妈反映,三盛母婴室门锁无法锁上,有时候比较尴尬。相比之下,万达的母婴室可谓高端。空调、洗手池、沙发、宝宝坐椅一应俱全,还配备了专门换纸尿裤的可收缩的凳子。为了方便宝妈喂养,万达的母婴室还贴心准备了热水器,记者走近一看,热水器是开着的,基本上保持有热水的状态。

  部分“缺失”

  有的查无此处,设施较差

  相比于较新的商场,力宝广场的母婴室却是“查无此处”。尽管百度地图显示,力宝广场的母婴室应该在负一楼,但记者查找了一大圈,却根本查无此处。

  记者看到,力宝广场负一楼的卫生间只有男女卫生间,边上是无障碍卫生间,边上还有两个物料间,根本就没有母婴室。记者现场求助于商场内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到无障碍卫生间,一般那边都没人。相比于前面记者探访的三个商场,这个另做母婴室的小房间设施要差很多。此外,有市民反映,商场开业时间较早的,母婴室条件确实要比较新的商场差许多。

  共性问题

  几乎都没有明显指示牌

  记者走访得知,母婴室被占用情况比较少,因为保洁员一般都在岗,也会定期查看里面的情况。“曾经有人借过这里换衣服的,但是这种情况很少。”一商场保洁员介绍,只有一两次商场里搞活动,曾有演员占用过母婴室一段时间,但随后就立即出去了,基本上没有影响到宝妈们的需求。

  每个商场的母婴室的设置位置都不相同,有的选择在一楼显眼位置,有的在二楼,有的则在三楼。而每层厕所普遍都在2-3个,在不设置指示牌的情况下,母婴室确实有些难找。记者走访的几个商场都没有特别明显的母婴室指示牌,对于不经常出来逛街的新手妈妈而言,确实有点头疼。而商场母婴室的设置一般是什么逻辑呢?记者从相关商场前台处了解到,京华城一般选择在显眼的入口处,而三盛一楼并无卫生间,就设置在了二楼,而万达三楼有很多孩子服装专卖店,所以就设置在了三楼,但普遍都没有指示牌。记者陆康洁文/图

  延伸阅读

  158家“爱心母婴室”通过星级评定

  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为了让我市“爱心母婴室”建设适应女职工母乳喂养方式,市总工会设计了扬州推进“爱心母婴室”建设的三条路径。分别是单位内设专属“爱心母婴室”、片区辐射综合“爱心母婴室”和双向服务复合“爱心母婴室”。

  双向服务复合“爱心母婴室”主要针对扬州旅游景点、园林分布众多,窗口服务单位众多的情况。

  不仅如此,市总工会还将重点放在女职工200人以上的大型企业,在上汽大众公司、笛莎公司等设立了服务单位女职工的“爱心母婴室”。

  经前期建设,目前全市已先后有158家母婴室通过星级评定验收,纳入“爱心”系列服务平台。

  各“爱心母婴室”统一标识、统一管理、统一服务,成为关爱职业女性的重要载体。

标签: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