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资讯 > 正文
瘦西湖长春食坊开门纳客 “五一”到瘦西湖尝美食玩文创
2019/05/01 18:16  

  记者吴涛

  昨天,集美食市集、民俗演艺、非遗文创等于一体的瘦西湖景区美食街区——长春食坊开始试营业。5月1日起,该美食街区将正式开门纳客。

  对于游客来说,每到一座城市,品尝冒着烟火气的经典美食,是一种特别的体验。外来旅游旅行者的愿望,扬州将之写入政府文件。我市今年出台的“3号文件”提出要“进一步满足游客多样化的食宿需求”,“在瘦西湖景区开设美食长廊”就是其中的重要举措之一。

  经过半年多的精心打造,长春食坊惊艳亮相。据悉,长春食坊将为游客提供上百种扬州经典美食和外地特色小吃。在这里,游客能听到历经岁月的乡音,能看到扬州人的生活状态,能品味扬州的独特文化。

  做好“景区+”文章,瘦西湖建美食街区

  在全域旅游如火如荼的当下,旅游景区发展不能再走单纯依靠门票经济的老路了。要想跳出门票经济怪圈,势必要做好“景区+”文章,挖掘景区收入的其它部分——二次消费。

  近年来,瘦西湖景区通过“景区+文创”打造旅游体验式项目,让景区“活起来”,“乾隆陪你喝下午茶”、雕版印刷体验馆、扬州木偶表演、“非遗文化园”等多个文化旅游项目入驻。

  打造美食街区则是今年瘦西湖在“景区+”上的又一生动实践。据介绍,瘦西湖美食街区南邻五亭桥、北望万花园,以景区老北门至东门外围廊道为基础扩建改造而成,是游客的必经之地。记者昨天在长春食坊看到,青砖小瓦,连廊回转,建筑大量使用砖石、竹帘,采用中轴对称式,与景区环境相得益彰。

  “整体建筑以明清风格为主,一期整体占地面积约2300平方米,经营面积约1400平方米。”瘦西湖景区管理处主任金川介绍,一期工程的33个铺位将先期开放,设有老扬州味道中心排档、瘦西湖宝贝儿童区、手工制作美食区等板块,生动再现扬州唐时“夜桥灯火连星汉,水郭帆樯近斗牛”的繁华景象。

  记者看到,瘦西湖景区外围长春路沿线的景观也已打造一新,增加了大型花坛、溪流等园林小品,并进一步完善旅游服务功能。“我们把景区老北门门厅改造成了一个咖啡馆,并增设了一个游客服务中心,建设了一个2A级的旅游厕所。”瘦西湖景区管理处工程管理部部长马晓良介绍,景区东门停车场经过改造,车位数量由原来的30多个增加到现在的120多个。

  既古典又时尚,让街区“好吃好看好玩”

  昨天,记者在长春食坊看到,这里既有油端子、藕粉圆子、锅贴等扬州特色小吃,也有蟹粉狮子头、文思豆腐羹、扬州老鹅、蟹黄汤包等扬州经典美食,又有朝鲜打糕、鲜花饼、石磨豆腐等外地特色美食,游客还可以在万花书社品淮扬绿茶、听扬州评话,在文创区体验捏泥人、做蛋雕、拉洋片的乐趣。

  “我们的美食街区,不单单是美食一条街。”金川表示,“美食天堂,文化情怀”是美食街区的定位,街区将更多展现生活气息,将古典文化与时尚品位相结合,既有“一店一招一品”的单体店,也有融入文化元素的大场景,包含书场、舞台、茶馆等要素,还有民俗演艺节目,这个“好吃好看好玩”的街区,将成为瘦西湖景区的新景观。

  “长春食坊与其它美食广场的区别是美食文创+体验。”瘦西湖美食街区管理中心负责人杨剑银介绍说,他们更注重文化创意特色,让旅客可以体验制作的乐趣。此外,美食街区还解决了晚间观赏《春江花月夜》的游客的餐饮需求,成为串联瘦西湖全域旅游的重要要素。“美食街区二期近期也将开业,并将拓展引进更多的文创休闲业态。”

标签: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