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七河八岛”20公里赛道提标,江苏省水上运动赛训基地落户扬州
2023/02/02 18:4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2日,江苏省水上运动赛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扬州生态科技新城举行。基地将以扬州深潜大运河中心为载体,打造集赛艇、皮划艇、赛训交流、数字水上运动研究为一体的综合型水上运动中心。未来,新城“七河八岛”流域内将开辟出水上运动的“新赛道”。

  扬州深潜大运河中心位于太平河畔,有着得天独厚的水文环境与生态资源。作为当前亚洲体量最大、功能最齐全的民间赛艇基地,中心不但具备吃住条件,还有完善的陆上综合训练设施。被誉为“亚洲最美赛道”的它,少有横风,对赛艇训练来说更加有利。良好的软硬设施吸引高水平运动队前来训练,更是承办国内外赛艇赛事的首选之地。全球运河城市赛艇穿越赛事国内首站在这里开启;第三届逐浪大运河世界名校赛艇竞逐赛在此劈波斩浪……

  据悉,江苏省水上运动赛训基地由扬州生态科技新城与省体育局水上中心合作建设,以赛艇和帆船运动为主题,融合其他水上运动项目,全力打造城市新型国际化交流和展示平台;依靠收储的资源,配套设施开发,打造水上训练基地、水上竞赛基地、建设交流合作基地,打造水上运动示范区;利用现有河道,建设完善水上运动赛道、观光游览线、观光索道、水上运动主题文博场馆等。项目依托省体育局水上运动中心资源,利用生态科技新城区域优势,融合农、文、旅、体四大产业,在创造商业价值的同时有效促进本地就业、富民增收,同时为周边生态环境的保护探索新模式,起到示范作用,形成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的良性循环。

  扬州生态科技新城规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拟对太平河、金湾河等水上运动及赛道改造提升20公里,达到满足洲际比赛、全运会、省运会比赛及各类群众水上运动条件要求;收储改造配套设施7.4万平方米;新增用地140亩,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建设商业运动综合中心、培训中心、交流中心以及水上观光索道、景观提升,配套工程等。

  扬州是大运河原点城市,也是中国唯一与大运河同龄的运河城市。通过推进水上运动发展,促进体育、文化及教育等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大运河水上运动”已成为扬州的一张城市名片。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源 张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