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 扬州包子新“年蒸”的故事①:春节前夕订单涨,全员扑上“包子流水线”
2023/01/12 17:3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扬州包子,“包”打天下。速冻包子是扬州食品工业的明星产品,一个个包子通过规模化工业生产线,发往全国,走向全球。

  1月12日上午,记者走进扬州东园食品公司速冻食品生产车间,只见车间内灯火通明,机器马力全开,工人们熟练地将肉泥、萝卜丝等馅料填进包子,“白白胖胖”的包子顺着蓝色传送带进入包装区。

  “现在我们生产一线的员工都‘阳康’了,复工率100%,大家干劲很足!”东园公司生产经理孙星告诉记者,春节前,速冻包子需求量变大,订单激增,平时晚上9点就“打烊”的速冻包子生产线现在24小时运营。“今年我们还引进了2台新的包装机,提升出品效率。”

  孙星介绍,东园公司生产的速冻包子主要销往全国各大电商平台和商超。“目前,我们最受欢迎的产品是鲜肉包,今年,我们还对这个产品进行改良,开发出‘多汁肉包’,馅料里皮冻含量更高,咬下去有吃汤包的口感。”

  生产车间外的空地上,500多个速冻包子包装箱整齐排列,记者不时听见撕拉胶带的声音。“我们一天至少要做1000个纸箱,多的时候要做2000个,一个纸箱可以装60个包子。”东园公司品控经理沈硕介绍,春节前生产一线人手紧缺,他和其他几位办公室的同事10天前就被抽调来“做纸箱”了。

  “老刘,你上午送完货什么时候回来啊?”“上午要送两趟货,早不了!”东园公司行政部负责人王晓军本想请司机刘宁加送一趟货,哪知刘宁“档期”已满,王晓军说,他只能开着私家车去给客户送货。“公司一共80多辆货车,到了年底每天满负荷工作,还是不够用。”

  王晓军告诉记者,他上午送完货,就要马不停蹄地赶到“2023广陵区商业博览会”现场布置企业展台。“每年我们都能从市里、区里举办的展会上收获不少客户。”王晓军说,政府做‘红娘’,为企业嫁接订单、扩大生产的做法,让他们获益很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金亦炜 文/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