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京沪线”崛起宝应电商物流板块,目标成为长三角北翼分拨集散中心
2022/07/11 19: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11日下午,位于宝应县泾河镇的韵达江苏总部基地内一片繁忙,全自动分拣机昼夜不息,将来自全国各地的快递包裹分批装车。“这里高峰时每天进出快件180万件,分拨集散范围覆盖苏北地区。”基地负责人仲明说。

  宝应县地处长三角北翼,恰好位于江苏省中部,作为京沪物流大动脉上的一个重要节点,近些年该县成为电商物流企业纷至沓来的宝地。去年在此投产的韵达江苏总部项目,集分拣转运、金融结算、智能研发等于一体,年缴税3000万元以上。“一年来,基地日进出快件量从100万件猛增到180万件,落户宝应泾河的意义凸显。”仲明表示,电商物流贵在效率,这里出门就是京沪高速道口,周边国省干道密布,加上资源空间和营商环境具有比较优势,是电商物流企业的战略之选。

  “以电商物流企业形成的物流园区,将完善苏中苏北区域物流中转系统,形成京沪大动脉物流中转关键节点之一、长三角北翼分拨集散中心。”宝应县商贸物流园管委会副主任徐文祥说。

  据了解,宝应县商贸物流园目前项目不断,今年5月,韵达江苏总部二期智能制造集成中心项目刚刚开工,税收规模4500万元以上的极兔江苏智慧供应链产业园项目也已签约落户。围绕电商物流,园区还在向物流上下两端延伸,计划引入毛绒玩具、旅游日化、家具软装等制造和电商产业,带动商贸与电商产业、物流业规模化发展,目前已经有2家电商落户、2家电商签约落户。

  宝应,将在京沪物流“大动脉”上嵌入一个综合性物流生态圈。

  通讯员 宝轩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