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个人最高罚款200元!9月1日起,扬州垃圾分类步入“强制时代”
2022/07/06 11:5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6日上午,《扬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贯启动仪式在康乐新村中心广场举行。据交汇点记者现场获悉,该条例将于2022年9月1日起在扬州范围内施行。这标志着该市生活垃圾分类步入法治时代,由“倡议分类”变为“强制分类”,所有单位和个人都必须按照条例规定将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条例》对生活垃圾分类类别、相关设施的规划建设、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全流程分类、促进与监管、法律责任等方面都作了规定。其中,扬州市生活垃圾分四类: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此外还可以根据处置利用等方面需要作进一步细化。

  根据《条例》规定,投放生活垃圾未分类的,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对单位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同时《条例》还规定,产生生活垃圾的单位和个人随意倾倒、抛撒、堆放或者焚烧生活垃圾的,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对单位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的罚款。

  近年来,扬州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有益探索,初步建立了生活垃圾分类体系,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该市每日产生的生活垃圾量持续攀升,生活垃圾安全处理压力日益增大,进一步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势在必行。该《条例》的出台,将有利于从法治层面更好地规范、指导和保障扬州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推动垃圾分类“新时尚”成为扬州城市管理和文明实践的“新常态”。

  通讯员 谈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源 张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