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穿越千年赏“光影绘唐诗”,瘦西湖夜游今起开放
2022/06/23 13:4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夜幕下的瘦西湖,星河璀璨,蝉鸣蛙声、亭桥曲廊……如若人间仙境的景点在绚丽灯光及其水景的辉映下,徐徐拉开帷幕。6月23日晚,瘦西湖“二分明月忆扬州”大型沉浸式夜游正式开启,一场唐诗文化的巡礼,在以五亭桥、白塔为幕的光影里,即将与你不期而遇。

  穿越古今,赏“光影绘唐诗”

  瘦西湖的夜,可以是一湖水色斑斓,也可以是一场唐诗文化巡礼。从瘦西湖南门进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诗路画语”区域,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鹅、鹅、鹅,曲项向天歌……骆宾王《咏鹅》、李绅《悯农》、孟浩然《春晓》、李白的《望庐山瀑布》等古诗词。与往年相比,今年此处区域运用全息风扇、3D投影、AR换脸等技术营造了美轮美奂的时空隧道,展现了群星璀璨的诗人群像和唯美空间,让人“零距离”感受唐代李白、杜牧、张若虚、孟浩然等唐代大诗人的风采。

  “我们采取10—20分钟循环表演的形式,将唐诗、光影、演艺、亲子、非遗等元素完美融合,让人处处皆景。”瘦西湖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瘦西湖“二分明月忆扬州”大型沉浸式夜游结合光影诗画夜游、交互场景体验、花车巡游、千灯夜市四大核心板块,以“烟花三月”、“二分明月”、“春江花月”等十大元素为场景转换,让人感受夜游扬州的精彩魅力。

  紧接着来到了烟花三月区域,春波桥上,李白在黄鹤楼为孟浩然游扬州饯行,并写下“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的千古绝句,让人仿佛身临其境。而在旁边的徐园,全新的灯光秀配以古典园林的氛围,展开一幕幕生动的人文画卷。

  精彩绝伦,沉浸式演艺添新颜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在水云胜概的“云裳花容”区域,今年利用大桂花厅的平台优势,推出了更具视觉冲击和表现张力的舞蹈节目,融入敦煌、飞天等观赏性高的艺术元素,异域风情和神秘气息淋漓尽致,同时,也体现了历史的文化多元和民族包容的特质,为夜游的唐风唐韵增添绝美一笔。

  夜游最具亮点的依然是“城市名片”五亭桥春江花月夜区域。今年瘦西湖景区在去年“四季五亭”的基础上,提升了整体桥梁的动态化与元素化,端庄古朴的中国画,典雅优美的青花瓷、空灵极致的春江月和引人入胜的扬州景。结合音乐、投影、雾气等效果,将“孤篇盖全唐”的千古绝唱《春江花月夜》描述的大唐盛景完美展现。

  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春风十里扬州路、卷上珠帘总不如……在整个游览过程中,这些琅琅上口的古诗词与 处处可见炫酷的光影和唯美的古装演艺融合,形成了光彩夺目、梦幻时尚的夜游空间和视觉盛宴,让人仿佛沉浸穿越千年,在古诗词构筑的繁华大唐中翱翔。

  通讯员 杜诗汉 邵帅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源 李鑫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