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扬州大学建校120周年暨合并办学3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举行
2022/05/20 07:0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5月19日,扬州大学建校120周年暨合并办学3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举行。曾担任党和国家领导职务的老同志李岚清、回良玉、陈至立、张宝文、陈宗兴分别以不同形式表示祝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致信祝贺。

  吴政隆在贺信中指出,扬州大学是我国较早创办的现代高等学府之一。从1902年张謇先生的通州兴学、奠基立业,到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迁址扬州、艰苦创业,再到1992年六校合并、开创新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守正创新、彰显特色,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为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政隆强调,教育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希望扬州大学以建校120周年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优良办学传统,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党和人民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种业振兴、卫生健康、大运河文化建设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为全省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出席会议。会上,扬州大学与南京大学、扬州市政府分别签署合作协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