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仪征一民警累倒工作岗位,派出所发强制休息令
2022/03/11 18: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11日7时34分,仪征市公安局真州派出所民警朱扬阳出警归来,拖着沉重的双腿爬上了楼梯,他看起来有些累,走的很慢,向上爬了几个台阶后,他突然“砰”地一声,从楼梯上滚落,不省人事。

  这是真州派出所楼梯间内的监控拍摄下的画面,画面中,朱扬阳跌倒在地的场景,让人心疼。

  听到动静后,同事赶紧上前对其进行了急救,并拨打了120。好在不久后,朱扬阳便恢复了意识,迷迷糊糊被送往医院后,医生的诊断结果为:连日劳累血压升高导致的间歇性休克。

  作为一名年轻的民警,1998年出生的朱扬阳在派出所里的口头禅一直是:“我年轻,让我来!”3月以来,由于办理案件的需要,真州派出所的部分民警出差在外,值班的警力不足。朱扬阳见状主动请缨,要求领导把他放进常态化值班人员的名单。晕倒前,他已经连续值了两个班,48小时时刻备战。

  除了做好自己的社区和案件办理工作,近几个月以来,朱扬阳还参加了疫情数据核查。每当到了夜晚,他的办公室里总是亮着灯,这是他在抓紧一切时间核查涉疫数据,为值班的同事们减轻一些压力:“我多做一些,群众就能安全一点。”他总是这样说。

  “我觉得好丢人啊!”说起自己晕倒的经历,病床上的朱扬阳不好意思地笑了。他说,自己迷迷糊糊的时候,脑子里一直想的是“丢人了”。他还说,自己还年轻,平时身体一直不错,完全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意外,还把同事们吓得不轻,心里觉得十分愧疚。好在经过休息,目前他感觉良好,医生也说没什么大碍。“很快我就又能精力充沛的回到岗位上了,别为我担心!”朱扬阳这样说道。

  警察也是平凡人,也是在用血肉之躯为群众撑起平安的铜墙铁壁。保护群众的同时,也要记得保重自己,朱扬阳,你不丢人!致敬,我们的人民警察!

  通讯员 陆梦舟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源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