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确保道路安全通畅,扬州全城开启“扫雪模式”
2022/02/07 14:2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7日上午,扬州迎来虎年首场大雪,为了确保城市道路安全畅通,扬州环卫系统全员总动员,第一时间上路扫雪,预防路面堆积和结冰情况的发生。

  上午8点,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从所住的小区出发,经过润扬路、文昌西路等路段,虽然天空中飘着雪花,但记者看到路面上基本没有积雪,在部分路口,环卫工人正紧张地播撒融雪剂,保证车辆和行人的通行安全。

  在扬州广陵区,环卫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组织各基层环卫所和相关作业单位第一时间调动人员和机械力量对主干道、人行道和桥面进行拉网式铲雪除冰和洒融雪剂作业,并对直管公厕进行了地面防滑处置,确保了道路畅通,保障出行安全。记者从广陵区环卫办了解到,辖区内快车道积雪清除工作近尾声,目前专攻慢车道,对其进行人工加机械化撒盐。“景区共派出400多名环卫工人,8辆滚刷车和3辆除雪扫路车在辖区内进行扫雪,对主要桥梁进行机械化撒盐除冰作业并在易滑处铺设了草席。”扬州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环卫办主任郜宇说。

  大雪来临,城市管理部门也在紧盯一些城市安全细节,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了解到,今天瘦西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队员对辖区户外广告、工地围挡等设施安全隐患开展排查工作。重点对各商铺户外店招标牌、户外固定安装的挡雨棚及工地围挡等设施的安全问题进行排查,提醒商家及时更换、检修出现隐患的牌匾,防范积雪造成的危险隐患。

  通讯员 孟玥 鲁珺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源

  实习生 张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