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江苏扬州:特色新春活动持续发力 市民乐享“文博大餐”
2022/02/04 14:42  今日扬州  

  春节期间,江苏省扬州市各大景区迎来客流小高峰,特色新春活动持续发力,“瘦西湖夜游新春贺岁版”正式上线,一曲《牡丹亭》唱响洛春堂,文博场馆现场教学扬州通草花技艺等等,让广大市民游客流连忘返, 体味到了新春浓浓的年味。

  洛春堂前听昆曲 湖上梅林赏新春

  在瘦西湖,一曲《牡丹亭》唱响洛春堂,人面桃花,衣衫雅丽,曲韵悠远,穿越古今,顿消尘扰,古典名园重现旧时度曲吟哦的生动场景,带给市民游客独特的人文体验。

  听曲亦能赏花,此时,正对洛春堂的湖上梅林已是花开似锦。粉红色的花朵在阳光的照耀下,透出淡淡粉光,让人目不暇接。景区介绍,今年春节正是最佳赏梅期。

  瘦西湖夜游“贺岁版” 诗情画意忆扬州

  2月2日晚,“瘦西湖夜游新春贺岁版”正式上线,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六日。据了解,本次新春夜游主线长达3.5公里,分“烟花三月”、“春江花月”、“春风十里”等十大篇章,广泛借鉴了唐诗宋词中的“扬州元素”,并叠加3D光影等特效,呈现出盛唐再现般的诗意长卷。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瘦西湖景区灯火璀璨、如梦似幻,看两岸花柳、观一路楼台,游客们仿佛置身于一幅幅精美画卷。从合肥来扬州过年杜先生偶然得知瘦西湖推出夜游,特意携家人泛舟湖上,眼前梦境般的美景让他们直呼——精彩!

  文博场馆趣味多 市民乐享文化年

  如今,文化过年成为很多市民过年的重要选择。春节期间,扬州市文博场馆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让市民和外地游客乐享文化年。在文博场馆的传统文化小课堂上,工作人员正介绍扬州通草花制作技艺,并现场教学让孩子们在实践中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为丰富市民假期的文化生活,春节期间,扬州市文博场馆还推出了《虎虎生威--扬州博物馆虎年生肖艺术展》、《印像 浮世--雕版印刷与浮世绘艺术展》和《集萤映雪--扬州博物馆征集文物展》等多个精美展览。

  作者:汤超 陈念念 裴恒峰 祁蕴元 张涛 季文静

  作者单位:扬州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