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第二届江苏省组合盆栽大赛颁奖,扬州世园会国际馆内繁花似锦
2021/09/29 14:5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28日上午,第二届江苏省组合盆栽大赛在扬州世园会国际馆举行了颁奖仪式。来自江苏省南京市、无锡市、徐州市等13个设区市的37名选手参加了花卉植株类、多肉植物类组合盆栽竞赛,参赛作品达74件。选手朱亚云以作品《梦江南》《醉江南》斩获大赛金奖。

  “现在是金秋,金黄色的蝴蝶兰最能代表秋天,月季的颜色稍微淡雅一些。铺装的蕨类植物比较自然,最能体现江南秋天的轻盈感”。金奖选手朱亚云告诉记者,“现在人的生活节奏很快,我想用作品做出惬意、自由的感觉”。记者看到,多肉植物作品《醉江南》用切片鹅卵石做出了台面,搭配植物与人物,江南老街悠然自得的景象呈现眼前。

  作品着实好看,如何进行专业性的欣赏,记者请教了江苏省花卉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江苏省花木协会副秘书长瞿辉。“艺术作品对植物的选择上很有讲究,根、茎、叶都要清亮、清净。”瞿辉告诉记者,“金奖作品的作品和主题非常贴切,花卉作品通过焦点花的使用, 同时用绿色观叶植物以及蝴蝶兰作为衬托,色彩很协调。而多肉植物作品用‘情人泪’垂化上下浑然一体,前后层次分明,给人无限想象。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意境,反应了江南自然风景的特色。”

  魅力园博、花艺缤纷,国际馆内繁花似锦。江苏省花卉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江苏省花木协会副秘书长瞿辉说,“本次大赛参赛作品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内涵丰富,以精美的花艺作品、高超的制作技能,充分反映了近年来我省组合盆栽花卉产品的创新发展水平,全面展示了江苏现代花卉产业发展成就,生动展现了江苏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邀请5名知名花艺专家组成评审组,对每件参赛作品从作品创意、色彩表现、造型设计、技巧做工和作品现场5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判,共评选出金奖作品2项、银奖作品8项、铜奖作品16项、优秀奖作品8项。9月28—10月8日,所有参赛作品将在扬州仪征世界园艺博览会国际馆展厅进行展示,面向公众开放参观。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由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江苏省花木协会、江苏现代农业(花卉)产业技术体系、扬州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由各设区市农业农村局协办。

  通讯员 李东旭 万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源 周晶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