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中秋逐月下扬州,“月亮城”美景醉游人
2021/09/21 21:23  扬州发布  

  月到中秋分外明,9月20日是中秋小长假第二天,秋高气爽,正是游览“月亮城”的好时节。相比首日,扬州市民、游客出游有所增加。古城大街小巷、多家景区都能看到周边城市驾车而来的背包客。中秋佳节,扬州各大景区举办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活动,为假日增添了浓郁的节日氛围,丰富了游客的旅游体验。

  瘦西湖灯光秀。季利 程曦 摄

  外地游客称赞,扬州旅游舒适度指数高

  当天上午,记者走访瘦西湖、个园、何园、东关街等多家景区附近的停车场,看到了不少周边城市牌照的私家车。在瘦西湖西门广场,游客在完成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通行码等手续后有序进入景区。相比假期首日,二十四桥、五亭桥等景点处游客有所增长,但未出现人挤人的景象。除了瘦西湖,何园、个园、运河三湾风景区、宋夹城等多家景区都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让游客有序入园游览。

  “今天扬州天气好,很适宜出游。”来自泰州的游客黄先生告诉记者,这个中秋假期到扬州旅游舒适度指数高,感觉很惬意。

  记者从扬州市区多家景区了解到,中秋小长假游客主要以来自周边城市的自驾游游客为主。“中秋是团圆的日子,更多的人会选择和家人在家中一起度过,所以这个假期出远门的并不多。”旅游业内人士、中国国旅(江苏)邗江分公司总经理吴军说。

  佳节活动丰富,一家人其乐融融

  为庆祝中秋佳节,扬州各大景区举办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活动。昨日下午,在个园水榭草坪,亭边的荷塘依旧葱绿,和繁茂的竹林相映成趣,一场走马灯亲子手工DIY活动正在举行。活动现场,不少家长和孩子一起动手制作中秋投影走马灯。

  据了解,走马灯古称蟠螭灯、仙音烛和转鹭灯、马骑灯,亦是传统节日玩具之一,属于灯笼的一种。因多在灯各个面上绘制古代武将骑马的图画,而灯转动时看起来好像几个人你追我赶,故名走马灯。

  “大家在温馨的氛围中,感受团圆、动手DIY的乐趣,体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孩子们热爱传统节日的情感。”不少家长表示,在优美的环境里,一边欣赏园林美景,一边带着孩子尽享亲子悠闲时光,其乐融融。

  到郊野走走,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去仪征捺山地质公园“洗沙淘宝”“摸鱼捉鸡”,天乐湖亲子乐园滑草;去高邮湖西堤公园观晚霞,清水潭看野鸭放飞;去邗江方巷镇沿湖村当一天渔民、体验渔家民宿,去邵伯湖赏湖景吃龙虾;去宝应湖湿地公园亲近自然……除了扬州市区景区,扬州县域的旅游景区也吸引了不少自驾游客。“今年中秋节天气真好,想出去走走,又不想走远,县市区的乡村游景区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市民肖先生说,秋高气爽最适宜到郊野走走,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微笑扬州”志愿者,一道靓丽风景线

  为了让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拥有一个温暖的中秋假期,在假日期间,扬州各大景区、旅游志愿服务点出现了“微笑扬州”旅游志愿者的身影,已经成为扬州旅游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为市民、游客提供旅游咨询、线路指引和文明旅游劝导等服务,同时也要提醒市民游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为市民、游客提供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服务,服务过程中,发现有些叔叔阿姨的健康码已经过期了,我们志愿者会帮助他们进行更新。”旅游志愿者汪刚说,这不仅是帮助,为扬州旅游树起一道健康屏障,让来扬旅游者游得放心,充分感受扬州的魅力。

  记者 居小春 马惠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