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品蟹黄汤包、赏瘦西湖美景……扬州“船宴”今日重启!
2021/09/19 17:5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清晨,坐在扬州游船上,嘬一口蟹黄汤包里的鲜美汤汁,配一箸清淡可口的烫干丝,再抿一口刚刚泡好的绿杨春,随着船行方向,眼前瘦西湖的秀丽景致缓缓略过……乖乖,扬州人的“慢生活”又回来了!

  9月16日早8点,在扬州御码头一艘游船上,工作人员正在准备“船宴”。蟹黄汤包、豆沙包、月牙蒸饺、三丁包、香菇青菜包、油糕,清炒河虾仁、大煮干丝,爽口小菜,还有刚泡好还冒着热气的绿杨春茶,乘坐游船的市民李先生直呼,“这一桌早茶简直太丰盛了!之前在岸边行走就觉得御码头沿线很特别,没想到今天坐在船上看到的景致别有水乡韵味。”

  “今天起,扬州船宴正式开放。”扬州全域旅游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包船早茶行船路线为御码头(香隐廊码头)—盆景园—长堤春柳—徐园—小金山—宋夹城——大明寺脚下,(单程)行程约1小时。值得注意的是,瘦西湖船宴每天08:00—17:00皆可预约,但需提前24小时预约。包船与散船的路线一致,仅是早点内容有所不同。“为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上船乘客均需戴好口罩,出示苏康码、行程码,配合测量体温。之前正常情况一条船可乘坐16人,现在要求隔位就坐,每船限乘8人左右。”

  记者了解到,9月20日-9月30日期间,扬州每天还限额推出自驾船免费活动。分为两种,其一,早晨8:00-9:00,在宋夹城西门码头,每天提供3个免费乘船体验名额,免费体验时间为1小时;其二,早晨7:45-9:00,在瘦西湖内的凫庄码头,每天提供5个免费乘船体验名额,同样免费体验时间为1小时。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源 李鑫津 文/摄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