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久违了,重现生机的扬州

  经过艰苦努力,目前,扬州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农贸市场、超市陆续恢复营业,医院门诊重新开诊,主城区卡口路障也基本拆除。扬州,正在逐步恢复昔日光彩。

  超市和菜场增多 货丰价稳购买顺畅

  在扬州新城花园农贸市场入口处,居民们正打开手机,从一台扫码机前依次通过,进入市场。今天是新城花园农贸市场恢复营业的第一天,各个摊位上摆放着豇豆、茄子、辣椒、青菜等新鲜蔬菜,琳琅满目,市民分散采购,“烟火气”又重新回到了身边。

  扬州市民说:“买的肉,买的丝瓜,靠着家近,人少不拥挤。”

  沃尔玛超市、大润发超市等重点超市也已经恢复营业。虽然顾客增多了,但在超市严格的防疫措施下,大家秩序井然,没有出现人多拥挤的现象。目前,扬州重启的大型商超和农贸市场达到了54家,均匀分布在各个区域。

  吉麦隆扬州万象汇店店长钱俊说:“我们每天有四辆车从总部过来,包括水产、肉、蔬菜等等,每辆车十吨左右,商品还是比较充足的。我们店里所有员工全力以赴,为扬州市民提供生活必需品的保障。”

  扬州市区医疗机构逐步恢复门诊服务

  扬州主城区部分医院门诊也逐步开诊。这两天,扬州大学附属医院东区医院恢复部分专家专科门诊。根据医院发布的公告,患者前来就诊需要准备好苏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居民外出就诊证明,并配合体温测量,同时要如实填写“预检分诊操作表”。此前,苏北人民医院、扬州市中医院等也已部分恢复了门诊服务。目前,各家医院都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确保就诊秩序井然。

  主城区卡口路障基本拆除 居民外出采购更便捷

  与此同时,扬州市主城区各卡口路障现已基本拆除,车辆通行顺畅,群众外出采购生活物资也更加便捷。

  解封不解防。目前,扬州市正处于疫情防控过渡期,仍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杨杨 供片台/扬州台 编辑/刘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