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继新鲜蔬菜后,扬州这个封闭小区居民吃到新鲜五花肉,解馋!
2021/08/28 22:2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继昨天吃到“阔别已久”的新鲜绿叶菜之后,扬州这一封闭小区居民又如愿吃到了“当天”新鲜的五花肉!8月28日早晨8点,一筐筐红白相间五花肉、排骨、猪腿肉被运送至扬州市康乐社区杨庄街坊,这些都是由养殖户根据该小区居民的订单需求,凌晨称重并包装好之后,统一配送。

  “昨天第一批绿叶蔬菜供应本小区居民之后,由于物美价廉,反响非常好。有小区居民在群里反映,‘菜都有了,肉还远吗?’”。对此,在该小区驻守服务的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副局长陈礼怀表示,“居民不断提升的需求也是对我们工作能力的考验,想吃口‘荤’的,我们来想办法。”

  经多方对接联系,在甘泉镇一家屠宰场可以满足供给需求,可以当天配送新鲜的猪肉和排骨。按照排骨一份40元(2斤)、五花肉一份32元(2斤)、猪腿肉一份30元(2斤)的价格在杨庄街坊配送群里面展开预定。仅昨天一个晚上小区居民预定排骨160份,五花肉65份,猪腿肉60份。

  一直以来,杨庄街坊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实力“宠”居民的做法,拉近了与居民心与心的距离。屠宰场老板在收到订单后,一时疏忽,把五花肉和前夹肉的份数搞混,导致五花肉少了23份而前夹肉多了23份。今天凌晨5点,陈礼怀在微信群向居民表示歉意,承诺第二天一早就会将少的23份五花肉补发给居民。没想到,一时间微信群里开始“特殊”接龙:“我不要五花肉,我要前夹肉”“我多要一份前夹肉”……这份理解与支持也让小区志愿者们干得更起劲,仅仅40分钟,近290份肉全部配送完毕。

  这天,新鲜的排骨、五花肉俨然成为该小区居民餐桌上的“主角”。“只有居民满意,我们的工作才有意义。”康乐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陈皓介绍,按照杨庄街坊目前的居住情况,360余户居民,订出290余份,相当于80%的居民都预定了至少一份鲜肉和排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鑫津

  通讯员陈皓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