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党旗飘在战疫一线】我是党员 我先行
2021/08/25 19:45  扬州发布  

  疫情发生后,扬州广大党员闻令而动,火速集结,以“人民至上”的生动实践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堡垒,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这群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

  志愿者们为居民分拣菜品。

  记者日前了解到,疫情发生后,扬州市科技局党员干部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他们或加入临时党支部,或担任党员楼栋长,为保障居民群众日常生活提供全方位服务。

  “袁莉,你是最美志愿者,不仅担任楼栋长,还兼职送外卖。”“袁莉这个楼栋长热心肠、能力强,真棒!”……忙完了物资配送后,市科技局党员袁莉看着楼栋群里居民们的一句句鼓励和支持,感觉很暖心。疫情发生以来,袁莉主动报名担任所在小区的党员楼栋长。

  连日来,无论线上还是线下,白天还是黑夜,只要居民有需要,袁莉随时上岗,帮忙物资订购、送菜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申请上门核酸采样,谁家的菜不够了,她就把家里的菜先送给需要的人应急。“因为疫情邻里间互相帮助,共克时艰,大家的邻里感情也升温了,相信胜利即将到来!”袁莉说。

  一个临时党支部就是一个家,关键时刻,党员冲锋在前,成为抗击疫情中的中坚力量和主心骨。

  作为一名党员,韦斌主动亮身份,报名参加了所在小区的临时党支部志愿服务。

  “我们小区有一栋楼需重点管控,谁可以值守夜班岗?”“我来!”送了一天物资的韦斌顾不上休息,又接过组织安排的新任务,喝上两口浓茶赶赴夜班岗守好楼栋门。

  记者了解到,除了袁莉和韦斌,市科技局还有很多党员干部奋战在抗疫一线。黄建强在道路管控中劝返了一个又一个外出的居民,郑兰香忙着对物资进行消毒、分拣,邱洪玺默默地把菜送至邻居家门口……

  “作为党员干部,他们带头穿上了‘红马甲’,为社区有序管控出谋划策,当起了小区的‘生活管家’,为保障居民群众日常生活提供全方位服务,增强了大家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扬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焦晨搬运居民所需物资。

  1块生姜、2斤白糖、1箱牛奶……在焦晨手中的一沓A4纸上,小到一块生姜,大到一袋大米,都全部细致地记录下来。“这是村民们要采购的东西,不能有遗漏了。”焦晨说。

  焦晨是杭集高新投资有限公司的一名党员,家在生态科技新城泰安镇华丰村。疫情发生后,焦晨第一时间到所在地泰安镇华丰村报名志愿者。

  因为参加过2020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本地人,焦晨又比较了解情况,他几乎参与了村里的所有疫情防控工作,且工作起来很“拼命”。无论是深夜在卡口值班,还是核酸采集点现场维持秩序,哪里有需要哪里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每天一早,焦晨和志愿者们赶到超市,对照着纸上记录的内容采购物品。随后,他又赶回村里,挨家挨户送物资。“满足村民的需求,才能让他们安心在家。”

  在村民刘国焘家门前,焦晨对着紧闭的门大声喊着:“大爷,开个门,您订的肉和蔬菜到了,麻烦您出来拿一下!”没一会,戴好口罩的刘国焘打开门将生活物资领回家中。对于焦晨,刘国焘连连称赞,“小焦不容易,每天要在村里来回跑多少趟,不仅要送菜,还得扛米拎油,很辛苦。”刘国焘想让焦晨在家门口坐会喝点水,却被拒绝了。“还有几户菜要送,我得带快点,大家都等着呢!”摆摆手,焦晨和华丰村志愿者们又赶往下一户村民家。

  焦晨说,报名做志愿者,冲锋在一线,是党员应该做的事情。“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志愿者们共同的约定。”

  他在抗疫一线写下入党申请书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4日早上7点,刚刚结束了一轮卡口执勤班次后,扬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广陵分中心的职工凌光宇回到定点宾馆,此时的他倦意全无,从包里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纸笔,郑重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8月12日起,凌光宇连续10多天驻守在扬州南高速出入口卡点参与24小时专班防疫志愿工作。“吃住都在卡口,这里就是我的‘家’。”凌光宇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完成驻守任务,减少路上奔波的时候,他简单收拾了几件换洗衣服就在卡口附近宾馆住下了。“需要我,我能随时到岗,不耽误事情。”

  卡口执勤工作繁琐且责任重大,不仅要协助交警劝返无通行证的车辆,有通行证的车辆也需引导至车辆停靠处,再由工作人员仔细登记驾驶员的身份证、苏康码、48小时核酸证明等重要信息。“这些物资车辆登记每天至少有五六百辆,需要登记的人员大概是车辆的1.5倍,每天上班我都要写完1支水笔,交接班时手都僵硬了。”

  前几天,扬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沪陕高速扬州南卡口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党员同事们在党旗下握拳宣誓,庄重的誓言、铿锵的声音冲击着凌光宇的内心。“经历这次战‘疫’,看到身边的党员冲在一线,让我很受感动,也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凌光宇表示。

  通讯员 柯季 杨蕾

  记者 杨宝岭 露莎 黄媛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