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战疫日记|第一次身临抗疫战场,收获的是感动和责任
2021/08/23 11:20  新华报业网  

  苏北人民医院援扬州三院医疗队护士董袁苏皖:

  8月22日 星期日 晴

  8月2日19点05分,手机弹出一条群消息:“亲爱的护理姐妹们,现在医院需要紧急组织重症护理团队前往市三院支援,邱海波主任亲自坐镇,有志愿前往的请和我报名。”还没进过隔离病房,我赶紧向郭凌翔护士长报名参加支援,也心里在窃喜终于能看到传说中的邱海波教授啦。

  “所有支援三院人员12点半集合出发。”随着这条紧急通知,我和雅茹、梦颖、欣茹出发了,临行前郭护士长为我们拍下了美美的合照,堪称“大血管中心四朵金花”。郭护士长一直叮嘱我们各个注意事项,“一定要做好防护,特别是防护服的穿脱啊,一定服从安排啊……”在一句句牵挂里我们出发了。

  直奔三院,进行防护服的穿脱培训,领队的朱庆捷护士长扯着嘶哑嗓子喊:“我们必须严格按照防护服穿脱要求,必须人人考核过关!”这一刻我才彻底感受到:就要上战场了!我们一遍又一遍地练习,两两配合指正,直到衣服汗湿、手套穿透,因为我们知道现在我们就是同一支队伍里的战士,我们必须对自己、对别人负责任。

  第一次踏进隔离病房,看到了真正的新冠肺炎患者。我也很惊讶自己,此刻没有恐惧,而是上前为他们倒一杯热水、拍一次背、换一套干净的床单……我在心里其实也在为自己打气:现在我是他们最贴心的照顾者,不仅需要给予他们治疗上的护理,也要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

  现在,我每天会向他们宣教早期俯卧位的重要性,教会他们有效咳嗽咳痰的方法和咳嗽礼仪,搀扶他们去卫生间如厕。一位90岁的老爷爷拉着我的手颤抖地说:“谢谢,谢谢你们!”那一刻,泪水蒙住了我的双眼,我今天才深刻体会到医务人员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所以,我们须从心底关爱每一位新冠肺炎患者,给予他们鼓励和信心,这样才能战胜“德尔塔”病毒,打赢这场战役,守护我们的扬州城!

  经过我们集体不懈努力,在邱教授的专家团队带领下,住院患者的病情日益好转,第一批收治患者也达到出院标准。胜利就在眼前。正如邱教授所说,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或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通讯员 苏宣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晨 整理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