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抗疫日记|感动!扬州小女孩鞠躬送上三枚手工抗疫奖章
2021/08/23 10:14  新华报业网  

  徐州援扬医疗队队员、徐州市铜山区中医院副主任医师单海龙:

  2021年8月22日 星期日 多云

  这是我们来到扬州支援的第14天。“嘀嘀嘀……”凌晨四点的闹铃准时响起!像往常一样,我们徐州铜山援扬医疗队4点起床,4:30早餐,5点准时出发。这时的扬州城开始褪去黑夜,“向着风,拥抱彩虹,勇敢地向前走,黎明的那道光,会越过黑暗……”大巴车在我们的歌声中,载着我们徐州市铜山区50名队员冲向光明。

  蒋王街道办事处前的广场上停满了各个核酸采样点迎接我们的车辆。在刘惠芳领队紧张而有序的安排下,我们徐州市铜山援扬医疗队每个队员被送到各个核酸采样点。我和几位女同志被分到天俊华府,到达时大约6:20。采样点已有很多群众间隔一米距离静静等待,有白发苍苍坐着轮椅的老人,还有怀里抱着的牙牙学语的孩子。当我们走过,不停有人向我们挥手致谢:“医生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支援扬州。”这些令我这个七尺男儿心里酸酸的。

  坐下,仰头,张开嘴“啊”,每个采样群众来到跟前都主动配合,采完之后都说:谢谢你们,辛苦了!我们累并快乐着!

  这时,一位扎着马尾辫身穿粉红短袖上衣的六岁小女孩站在同事沈文悦面前,她轻轻拿掉口罩,面带微笑,微微昂头,喉中发着“啊啊啊”。沈文悦顺利地给小姑娘采集了核酸。然而小姑娘并没有离开,只见她戴上口罩 ,静静地站着,双手放在身后。透过她那纯净的眼神,我们知道她此刻一定是面带微笑的。“你可以走了,小妹妹,后面的人还要采核酸呢。”文悦温柔地说。突然,小姑娘从手中拿出一枚精美的手工纸质奖章放在文悦面前,感激地说:“阿姨,你们辛苦了,这是奖励你们的!谢谢你们!”说完深深鞠了一躬,然后又来到王景和杜玲面前,同样送上奖章,鞠躬,然后蹦蹦跳跳地离开了。

  金镶玉式的纸质奖章,中间是一个大大的“赞”图标,图标上写着优秀的“优”字;“赞”图标上边写着“扬州抗疫英雄”,下面写着“奖章”。 这不是三枚普普通通的纸质奖章,它是小姑娘和家人精心设计的,是对“最美逆行者”的一片心意,更是扬州人民对徐州人民的浓浓情义,是对我们医务工作者最好的褒奖和鼓励。

  疫情还没有结束,但我们勇敢的扬州人民在兄弟城市支援和帮助下一定能够取得胜利。胜利的曙光已冲破黑暗,我们离回家的路已经不远。扬州这片洁净的土地,扬州人民坚强拼搏的毅力,会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

  扬州加油!抗疫必胜!

  通讯员 张浩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晨 整理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