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战疫日记|从婴儿到老人,都是这场战疫的英雄
2021/08/22 13:07  新华报业网  

  南通援扬核酸检测队队员、启东市近海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倪小艳:

  2021年8月22日 星期日 晴

  “你女儿才二十个月啊,你会不会舍不得?”“不会,我老公说了,我在前方打仗,他在后方保障,他会把家里照顾好的,我只需要把我该做的事情做好就可以了。”这是出发扬州前,我和同来的东海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帅桦的对话, 她言辞切切,一种决心与责任感在我们心中同时升腾。同样,身为党员的姚凯莉主动请缨,她的决心在她的言辞中:“民之所向,吾之所应;民之所需,吾之所求;民之所愿,吾之所往。作为党员,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还有更多队员,他们同样放下心中牵挂,逆行出征,令人敬佩。他们的言行也在激励着我,让我相信,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在扬州的日日夜夜,我深刻体会到,这是一场全民抗疫,从牙牙学语的婴儿,到耄耋之年的老人,无一不是这场战“疫”的战斗英雄。

  手里拿着玩具的小朋友根本不明白我们在做什么,但是能听话地张嘴说“啊~”;年近古稀,连走路都需要有人搀扶的老奶奶丝毫没有因为连续采样而有任何不耐烦;因为看到我们胸前的“启东”二字,扬州的环卫大叔不断向我们鞠躬表示感谢;善良的业主怕我们口渴,专门叫来了奶茶;可爱的保安大叔对着每一个经过的人喊着“加油”;热心的志愿者不厌其烦地为我们准备饮料、水果等降温解暑用品,让我们无后顾之忧,心无旁骛地完成采样工作;还有社区工作人员,为我们每个人量身定做了特殊的防护服,给“大白”增添了色彩,缓解大家紧张的情绪……寥寥数笔,根本说不清这段日子带给我的感动。

  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现在扬州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持续下降,社区传播链也得到有效阻断,这些变化,让我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是,战斗还未结束,我们仍在奋战,希望云开疫散之时,我们可以摘下口罩,共游“玉楼锦带似萦珠”的瘦西湖和充满人间烟火的东关街。也希望我见到的不止是秋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平安安的我们。

  通讯员 张浩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晨 整理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