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扬州开发区目前已配送市级平价冷鲜肉12328份、蔬菜套餐4869份
2021/08/22 12:26  新华报业网  张晨 周晶 李鑫津  

  交汇点讯 8月22日,扬州召开第24场疫情防控专题发布会。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谢百川在会上就该区在严格进行封闭和封控小区管理的同时,如何做好居民生活保障服务作情况介绍。

  为切实做好居民基本生活服务保障,保供稳价,该区7月30日就成立了物资保供专班,联合三家大型农产品批发单位,积极做好居民的生活保障工作,已形成区统筹、镇(街)、社区、小区联动的相对成熟的四级保供机制,累计配送菜品套餐29221份、调味品套餐1521份、大米70080斤、油7260升、挂面6325斤、面粉21555斤、鸡蛋18420斤等生活必需品,菜品质量和价格全部由区市场监管局跟踪监测。

  针对其他生活物资需求,经济技术开发区联系多家保供单位,搭建微信网络平台,积极为居民提供线上订购、线下配送服务。对于三个乡镇,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为群众提供价廉物美的放心菜品,累计供应冷鲜肉46524斤、蔬菜16052份。

  谢百川介绍,按照扬州市统一要求,该区积极订购市级平价肉和平价菜,目前已配送冷鲜肉12328份61640斤、蔬菜套餐4869份。同时,共接收社会捐赠蔬菜30吨,已全部配送至宝带等封闭小区和敬老院。该区共调集4辆冷链车,社区均配齐电动三轮车,卸货后由志愿者上门配送,确保新鲜菜品及时送达。保障交通出行顺畅,累计办理高速卡口车辆通行证共1050张、发放车辆通行证119张,发放人员通行证5621张,确保负责接驳转运,运送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的车辆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城市运转的人员能够正常流动。

  此外,积极满足居民个性化需求。对部分居民代充煤气需求,积极联系各大代充点,已累计代充煤气33.3吨。对群众医疗药品需求,做好医药供应和监管工作,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营业药店共40家,除“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这四类药品以外,已累计由志愿者代购配送各类常用药品20000余份,器械(口罩、温度计等)4500余件。对于特殊群体保障需求,该区对全区707名独居老人、独居未成年人、生活不能自理残疾人“三类人员”全部实行一日三餐配送上门,并按照1:5配备特殊人员联系人,实时了解掌握“三类人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提供生活照料。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晨 周晶 李鑫津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