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扬州城记|独居老人的定制化三餐,他们早安排妥了!
2021/08/20 22:26  新华报业网  宗祺 周天琦  

  交汇点讯 清爽可口三菜一汤,少油少盐荤素均衡,再搭配软糯香甜的米饭……对于老年人来说,今天的这顿午餐依旧合口味、好消化,营养也全面。

  本轮疫情发生时,扬州市广陵区民政局紧急联系组织扬州东园集团、各社区工作人员和社会志愿者成立应急送餐中心。广陵区民政局养老服务科副科长、应急送餐中心负责人金铭介绍,民政部门迅速对全区进行了情况摸排、人员统计和餐食征订,每天为本区的独居空巢老年人、独居未成年人、病残困难群众以及留扬人员提供一日三餐的送餐服务。

  位于扬州市广陵区文峰街道的东园小馆,是扬州东园集团和民政部门合办合开的全市第一个社会力量运营的老年人中心厨房。负责人郭靖说:“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没有休息过一天,早上4点就开始准备早餐,晚上8点多才能结束,有时候接订单要忙到夜里11点半。”每天,郭靖还会对其中约60份餐品“特别备注”,“血糖高就准备无糖菜品,忌口豆制品或者辣椒就单独小炒”。

  其实对这家店来说,每天至少1000份的餐食订单和配送量本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店里总共就4名员工,民政局和社区了解情况后,立刻组织了几名志愿者过来帮忙,很感谢他们。”郭靖说。

  人多力量大,留扬人员也积极参与其中,担当送餐志愿者。张宏博和同事们一行十几人在扬州出差做“适老化改造”项目,疫情原因留扬后,民政部门为他们安排了住宿和饮食。这些“90后”“00后”琢磨:“不能闲着,得搭把手,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于是,他们自己租了一辆车,现在平均每天能帮助完成约七八百份餐食的配送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宗祺 周天琦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