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居民夜里犯哮喘,社区值班网格长“加急服务”解难题
2021/08/20 18:35  新华报业网  李鑫津  

  交汇点讯 8月18日晚10点多,正在单位加班的邗源社区恒源网格长吴金霞接到了一个紧急电话,电话那头声音急促,原来是扬州市邗江区邗源社区恒大西园居民杨女士哮喘病犯了,因药品特殊且家里已无存货。眼下疫情管控要求“足不出户”,着实让杨女士一家犯难。万般情急之下,她的家人想到了“贴心管家”——邗源社区,于是特向网格员求助。社区党员志愿者张杰听闻此事,二话不说立即起身对网格长吴金霞说:“晚上你一个女同志不安全,走,我陪你一起去她家看看。”于是,二人直奔居民杨女士的家。抵达后为确保购药不出差错,经协商杨女士决定跟随张杰他们一起前往药房。

  起初,张杰开车带着杨女士去了附近几家药房,隔窗与店员问询后皆无果,随即张杰决定将杨女士送往医院。一路上他不时安抚杨女士,告诉她不必紧张和担心,社区一定会尽全力协助杨女士解决购药难题。因疫情管控,一路“卡口重重”,无奈之下只能被迫绕远路前往,但即便如此张杰依然保持耐心,车开得很稳。一路上,杨女士紧握着网格长吴金霞的手,她一直把社区工作者当成“自家人”,因为平日里大家经常走访看望她,让杨女士觉得关键时刻有社区帮忙,就会感到很安心。

  终于历经重重关卡到达苏北人民医院,医院内部管控也极其严格,但好在社区出面相助,最终顺利买到了杨女士所需的药品。待一切办妥,张杰和吴金霞一同送杨女士回家,到她家时已十二点多了。杨女士的家人特意跑出来迎接,对社区的尽职尽责赞不绝口,杨女士本人也十分感动,连声道谢。吴金霞把杨女士紧握着自己的手交给杨女士家人,张杰叮嘱他们安心居家做好防护、保重身体,有需要随时打社区电话,社区会是居民们最坚强的后盾!

  通讯员 陈卓 孙小月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鑫津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