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医生夫妻坚守核酸采样点:十几天来,距离30米的家从未回过
2021/08/19 22:0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老婆,祝我们节日快乐。”8月19日上午6点,正在为入户上门核酸采样进行准备的许寿红接到了丈夫的“暖心”来电。许寿红、陈峰夫妇是扬州生态科技新城泰安镇卫生院的一对医师,疫情袭来,分别坚守在泰安镇的两个核酸采样区域。夫妻二人因工作原因不能见面,今天这个特殊的祝福更加暖心。

  “来,嘴再张一些,坚持住。”来到泰安镇南江村,陈峰上门对黄码及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采样。解开防护服,后背已被汗水浸湿。

  “还好,就是防护服闷热了点。”陈峰告诉记者,集中核酸采样后,对部分腿脚不便及一些居家隔离中的特殊人群家庭,他们要上门排查采样。

  陈峰说,7月底,夫妻二人便将孩子送去了外婆家,随同事第一时间赴一线,被安排至不同点位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我们夫妻俩跟着医护大部队拼搏一把,可没想到那是我们近期最后一次见面。”陈峰说,短暂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守护人民健康更是医护人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真的了不起!采集点离家30米,她从未回家。”村民口中的她正是陈峰的夫人许寿红。自首轮核酸检测以来,许寿红就在家门口的山河村核酸检测点工作,10多天来,她与同事吃住在村部服务室,多次上门采集核酸样本经过家门,却从未回去。“这么短距离回趟家就这么难?”面对婆婆刚开始的不解,许寿红无法解释责任和压力。

  许寿红每日负责山河村核酸采样工作,还专项对接山河村的医疗事务,包括核酸采集人员安排、人员医疗救助、代购部分药品等。因山河村处于泰安镇四面环水的飞岛,需要运送的医疗物资需提前两日采集报备。“别把自己累着,我们在家等你。”每当婆婆在村核酸采样现场见到儿媳,更多了对这份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通讯员 陈源浩 圣男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源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