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逆行”夫妻,以爱之名携手战“疫”
2021/08/19 22:0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即将开始的核酸检测工作准备的怎么样了,开了几条检测线?”“工作人员是否配齐到位,有多少志愿者?”早晨5点多,广陵区纪委常委江桂荣就已抵达辖区内的核酸检测点,开始一天的督查工作。连日来,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总能看到他平凡而忙碌的身影。

  整个上午,他顶着炎炎烈日,穿梭于城区各个核酸采样点,对照标准逐一检查记录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中午,刚回到单位,还没来得及吃上几口饭,休息一下,又马不停蹄地与组员赶往各小区督查管控情况。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自疫情爆发以来,江桂荣坚守在防控最前沿,每天十几个小时奔走于核酸检测点、隔离酒店、封闭封控小区、超市、菜场等疫情防控关键部位。连续高强度作战多日,他整个人瘦了又黑了一圈。

  “现在到了抗疫最关键的时期,我累点没关系,但一定要通过我们的督查,确保上级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江桂荣说。

  凌晨12点的区纪委监委办公楼,依然灯火通明,这是近十天来大家的工作常态。结束夜间督查的江桂荣,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办公室,他揉了揉酸涨的双眼,敲了敲酸痛的小腿,强压着睡意,打开电脑,继续汇总整理当日的督查报告。

  为了让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下去,他主动选择就地过夜,办公室的沙发成了他的夜宿之处,而这一住竟已有20多天。整理完材料后,江桂荣还得从当天督查发现的问题中抽丝剥茧,查找防疫工作中的风险漏洞,再逐个予以交办整改。全部工作完成已是凌晨2点,距离开始第二天的督查,还剩不到4个小时的时间。

  同样奋战在一线的,还有他的妻子。作为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身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她舍小家为大家,把女儿们交给家里的年迈的老母亲照看,勇敢地站在了抗疫最前线。她负责每天转运密集人员赴常州等地集中隔离,厚重闷热的防护服一穿就是十几个小时,把家乡群众安顿好后,她又一刻不停地踏上了回程的路,因为家乡还有更多的群众等着她护送转移。就这样,一连十几天黑白颠倒,睡觉也已经成为了一种奢侈,虽然疲累,但她没有丝毫的懈怠与放松,仍凭着一个医护工作者对生命的敬畏,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斗争。

  “今天怎么样,转运还顺利吗?”“你在外面督查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间隙,这对“逆行”夫妻就给对方打个电话加油鼓劲,简短的问候,透着最贴心的关怀。匆匆挂断后,他们又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

  每每提及家人,江桂荣又心疼又愧疚:“最放心不下的当然是孩子和老人,但责任在肩,这种关键时刻,必须坚守岗位、冲锋在前。”

  像江桂荣夫妇一样默默奋战在一线的“战地”伉俪还有很多,千千万万个“小家”成了阻击这场无声战役最坚实的盾牌。相信待疫情结束,坚守的尽头,必将是久别重逢的拥抱。

  通讯员 戴文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源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