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扬州城记|一名90后社区网格员的日常——“忙忙忙”
2021/08/19 21:2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8月18日21:00,一辆满载生活物资的集装箱车停靠在了路边,扬州市邗江区梅岭街道广储社区网格员王倩和几名志愿者开始卸货、搬货、清点……一刻不停。为了保持蔬菜和鲜肉的新鲜度,接下来,她们要马上把菜送到居民手中。王倩负责43户的生活物资配送,由于辖区内部分道路封闭,她不得不骑着三轮车绕行,挨家挨户送菜上门,一直忙活到第二天……这样的忙碌场景,是她最近一段时间每天的工作日常。

  王倩所在的广储社区是高风险地区,严格执行“足不出户”政策。社区主动联系供货商,居民线上无接触订菜,网格员和志愿者负责配送到家门口。“不仅仅是送菜送药,居民有需求我们都会尽量满足。”王倩说。

  作为一名“90后”党员,7月28日至今,王倩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她坦言,这些天来,已经习惯了白天晚上“连轴转”的生活,“事情琐碎,工作辛苦,但只要能赢得居民们的理解和支持,苦点、累点不算什么。”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宗祺高鑫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