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大白”们好!请收下这份医师节“节日礼物”
2021/08/19 18:0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这是我创作的漫画,献给奋战在学校核酸检测一线的医务老师和所有的医务工作者们!你们是我们的守护神!”8月19日医师节,来自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郭一峰同学,在朋友圈发布了这样一条状态,朋友圈里的漫画是他原创的战“疫”漫画,他的笔下医生、护士们格外的萌萌哒,医生是温暖人心的“大白”,护士更像是亲切的大姐姐。

  “太感动了!”该校的曹远宏医生告诉记者,“今天不仅收到了来自学校的祝福,更有来自学生的这份特殊的礼物,我要把这漫画发给我的儿子,让他为爸爸骄傲!”原来自学校封闭管理,为了减少人员流动,曹医生和他的同事第一时间报名申请留宿学校。“忙碌一天下来,夜深人静时,会想家人。但家里人都很支持我,我儿子现在对我佩服得不得了。”谈起抗疫的感受,曹远宏说,“常常听人们说,哪有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作为学校的医务人员,能够奋战在一线,让我有幸成为负重前行队伍中的一员,我很自豪!愿扬州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早日抗疫成功!”

  与曹医生一样申请留校的还有该校的刘伟医生,“守护好学生们的健康是我们最大的动力。谢谢学生让我们在节日收到了这份特殊的礼物,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了!”刘医生说,“突如其来的疫情播散让美丽的扬州按下了暂停键,同时也吹响了抗疫之战的号角。至今为止,我们团队已经顺利完成十一轮核酸采样工作。我们很多医护同仁都日复一日地投身于抗疫一线,大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默默守护着这座城。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指挥下,我们一定能赢得这场抗疫攻坚战!”

  据悉,除了做好学生健康管理,该校还积极协调属地疾控机构,在学校设立核酸采样点,由学校医务人员负责为暑期留校师生员工、服务人员开展核酸采样,学校全体医务工作者还多次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演练,切实加强疫情处置能力建设,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

  该校党委书记刘金存表示:“学校的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在学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距离师生最近的地方默默地守护了全校师生的健康,他们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抗疫精神,全校上下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 李惠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拓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