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两在两同 同心抗疫|小家护“大家”,党徽闪耀战疫一线
2021/08/18 12:18  中国江苏网  

  “报名!”“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发生以来,扬州江都区税务局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战疫。核酸检测采集、社区疫情防控、信息登记排查,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身体力行,让党徽闪耀在战疫一线。

  汤露

  “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在江都区龙城社区核酸检测点,有着23年党龄的汤露在队伍中来回穿梭维持秩序,他和妻子高莉都是第一时间报名了志愿服务工作。“我们俩都是党员,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龙城社区有6000多名住户,其中60%都是老年人,老人们喜欢早起排队,经常5点左右就到达检测现场,为了做好服务,汤露需要凌晨4点到达检测点。

  汤露和高莉在战疫一线

  核酸检测的队伍经常能排到一公里外,汤露不停地在队伍中来回奔走,维持秩序的同时还需要不停喊话,炎炎夏日,不到两小时,口罩和手套都已被汗水打湿。“第一天结束浑身酸疼,从脚踝疼到嗓子。”

  每天11点,汤露的班次结束,妻子高莉会来接班。虽然在同一个点位,但是不同时段,两人只能在交接班的过程中短暂交流,高莉便要投身忙碌之中。

  高莉

  “父母住的小区有了确诊病例,现在最挂念的是他们。”汤露说。汤露父母所在的社区封控管理,每天只能通过短暂的电话给予父母陪伴,得知社区志愿者把老人照顾的很好,夫妻俩放宽了心。

  同样是家庭携手战疫,来自四分局的党员董磊是在工作群里才得知自己的父亲也参与了战疫一线。“作为党员,积极参与战疫志愿服务是应该的,我们谁也没和对方说。当时在群里看到父亲值守一线的照片时,有些意外,但更多的是赞许。”

  董磊

  董磊的父亲董德发今年56岁,社区招募志愿者时,他还是果断报了名。“做抗击疫情的先锋军是党员的使命,能和儿子并肩战斗,我很高兴。”董德发说。

  董磊

  信息登记、维护秩序、社区卡口执勤,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董磊主动承担了很多工作,也放弃了周末休息。自疫情发生以来父子俩也很久没有见面,距离相隔,仍阻隔不了并肩战疫的信念。“疫情结束第一件事,我要带着女儿去探望我的父亲,”董磊说,“无数人奋战团结在一线,相信很快能战胜疫情。”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王心婷 通讯员 宗静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