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扬州市委政法委:“宅家抗疫”共筑防线,让城市安静下来是为尽快回归正常生活
2021/08/18 11: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扬州社区防控力度不断加大,特别是昨天发布第44号通告,突出全面加强主城区小区管控。8月18日,扬州市召开第20场疫情防控专题发布会。扬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许林灿在会上介绍作出这一部署的总体考量。

  首先,尽快结束疫情是我们共同的目标。我们都希望尽快结束疫情,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经过前一阶段的共同努力,现在已经到了最需要咬紧牙关、一鼓作气的时候,这时需要让我们的城市真正地安静下来,通过更加严格的小区管控措施,减少社会面的人员流动,减少不可控的流动风险,然后我们再通过核酸筛查,如果没有新的风险点,就可以尽快恢复常态化防控,尽快回到正常生活,所以为了这个目标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

  其次,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是我们最大的依靠。由衷感谢和钦佩广大居民群众在这段时间的支持和付出,克服种种困难“宅家抗疫”,与我们共同构筑了社区防控的坚固防线。接下来,我们希望居民群众按照规定“足不出户”或“足不出楼栋(自然村、巷)”,室内经常通风,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参加并动员、帮助共同居住的亲友进行核酸检测,协助家人、配合社区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立即向社区报告。

  再次,尽可能服务保障好居民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始终在争分夺秒的加强服务保障。目前,对居民群众基本生活物资,我们实行“即到即送”,由社区统计后统一订购套餐化的基本生活物资包,居民也可在相关网上平台自主购买生活物资等。生活物资由相关单位运输至小区指定地点后,社区人员、志愿者等将立即进行送货到门服务,送至居民家门口或单元门口。同时,我们已制定系列服务规范,努力服务保障好居民群众的各类特殊、突发状况需要。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晨 周晶 李鑫津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