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爱与被爱双向奔赴!扬州一线抗疫师生获赠2万斤暖心蔬菜
2021/08/17 13:1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大白菜、胡萝卜、西红柿、冬瓜……”望着一摞摞垒成小山的各种蔬菜,扬州大学护理学院的师生们乐开了花。8月16日,由宿迁沭阳县青伊湖镇蔷薇村捐赠的2万斤蔬菜运抵扬州。这是该基地免费捐赠给扬州大学疫情防控一线师生们的“爱心蔬菜”,用以表达对师生们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敬重和关爱。

  疫情发生以来,扬州大学近千名医学、护理与公共卫生等相关专业师生,毅然放弃暑假休息,先后分赴南京、扬州等地义务开展核酸采样等疫情防控工作。这些在家还被称作“宝贝”的孩子,在近20天的工作中,每天顶着烈日,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无一人退缩。

  “当我看到学校的通知后,第一反应就是‘我要报名’!”护理学院00后大学生刁海清回忆说,当天,班级的聊天群里突然跳出一则消息——招募前往疫情防控一线做核酸采样的志愿者。短短5分钟内,几乎所有同学都申请报名。“氛围高涨,现在想来,都热血沸腾!”

  截至目前,扬州大学先后有1000余名师生参与到各地的核酸检测中,累计共完成核酸采样工作200余万例,安全高效地完成了所有检测任务。

  病毒虽无情,但人间有爱。师生们的奉献精神,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师生们在受到无数点赞和肯定的同时,社会不少爱心人士也纷纷捐赠各种慰问物资,帮助师生解决抗疫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从受赠40万元设立“瑞华抗疫专项”基金,到收到企业捐献1000箱牛奶,再到接收到2万斤蔬菜……短短半个月,师生们已经接到了多次爱心捐赠。爱与被爱水乳交融。

  此次捐赠的蔷薇村是扬州大学护理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基地,每年暑期,护理学院均会派师生到当地参加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该村也是一个远近闻名的“爱心村”。在武汉疫情期间,每天给湖北疫区捐赠2万公斤蔬菜,整整持续了37天,总计捐赠了74万公斤。

  “人与人之间就需要相互温暖。” 蔬菜基地负责人李华平介绍说,师生们每年都会来基地给当地的村民义诊。本来今年暑期,大家也是翘首以盼,期待他们来志愿服务的。但是突发的疫情阻断了这次活动。扬州疫情防控压力加大,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师生们的状况也牵动着村民们的心。

  “我们不会看病,只会种菜。”李华平介绍说,我们觉得当地物资供应会受到一定影响,所以就一致同意,组织了2万斤蔬菜送给师生们。

  “这些蔬菜都是村民们连夜起早采摘的新鲜蔬菜,嫩得很。” 李华平憨憨地对学校师生们承诺,“我们将持续捐赠,不限次数、不限数量,和大家一起共渡难关。”

  有爱的人,总能在爱与被爱中相互温暖,也在相互帮助中让爱增值。

  通讯员 张运 吴浩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